痾......好像有點女尊的樣子?!

--------------------------------------

 

『陰』盛『陽』衰

by冬蟲

第一章

身在江湖,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斜陽郡內有一家龍威鏢局,他們保的鏢自從鏢局開張以來從沒失手過,先不說鏢局的當家龍威老先生在江湖上的名頭,就是龍家六位少爺也都是現在江湖上響當當的人物,師傳當今六大門派的武功不是作假的,這劫鏢的人要想劫鏢自然也要先想想自己的斤兩了。

這一日,風和日麗,龍家的小少爺,龍行事走到門口拉開了院門,突然發現門口停了一頂女人的坐轎,那轎子從做工到材料無不講究,按說該是一個大戶人家小姐坐轎才對,可是他四周看了看,怎麼連一個下人模樣的人都沒有,這就怪了。

龍行事圍著轎子走了幾圈,也沒看出什古怪來,而且大清早的,他家鏢局的大門離街道不遠,大街上人來人往都看得見的。誰玩古怪也不會在白天吧?

突然轎子中傳出了嬌滴滴的女聲。

「請問這位小哥,這裏可是龍威鏢局?」

「是啊,沒錯阿。小姐是?」

「再有一月就是龍老鏢頭的50歲大壽了吧?我是特意趕回來賀壽的。」

「小姐是親戚?」

「不是,可更近些。」

一隻繡花鞋踏了出來,龍行事低頭看向轎子裏的人,那人慢慢走出來。從身段到相貌任誰見了都要驚豔幾分。可是看龍六少爺那表情似乎不止驚豔那麼簡單的。

「爹娘!」

龍行事一聲驚叫沖進了門。龍家除了剛剛保鏢上路還沒回來的二少爺龍行全之外所有的龍家人都被那一嗓子喊了出來。

龍家大少爺龍行雙上來給了自己六弟後腦勺一巴掌。

「叫什麼叫,一大早的,讓你開門也開出事來了?」

龍行事搖了搖頭,用手指向了門口,只見才下轎子那個小姐搖擺著腰肢走進了大門,看清楚來人的臉,所有人倒吸一口氣。

口沒遮攔的龍家五少爺龍行無說了一句。道明瞭大家的奇怪之處。

「她怎麼長的那象咱娘,不會是……。」

他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他大哥捂住了嘴巴。

大家看向了自己的爹娘,眾目睽睽下只見他們的親娘穿過眾人走到了那個小姐身邊,顫抖著伸出手去摸上了那小姐的臉。

「你是?你是斌兒。」

「娘。」

那小姐輕朱唇叫了一聲娘,龍家幾個少爺張大了嘴,長這麼大了他們可沒聽說過他們有個姐妹的,那這姑娘是……?目光齊齊看向他們老爹,他們的心情是複雜的,按說他們父親才差一月就50歲了他們也怕老人家受了刺激,可是這事他們老爹也不該沒反應的。

恩,他們老爹終於動了,只見他走過去問了一句。

「你真的是斌兒?」

那聲音是顫抖的,不想相信現實的樣子。

只見那小姐微微一笑,放外人看絕對是一笑傾城那種笑容,紅紅的小嘴裏面同時輕吐出一個字。

「爹。」

接下來發生了一件龍家幾位少爺死也想不到的事,他們那個一向有禮有節,威嚴剛毅的老爹伸手在那姑娘胯下狠狠的摸了一把。

在人一臉驚愕不可置信當中,只見那江湖中素有龍行天下的龍大鏢頭雙眼翻白的倒了下去。

第二章

按說龍老鏢頭行走江湖數十年什麼大風大浪的事情沒見過,該是沒什麼事可以讓他老人家受到驚嚇,可就是這件不要說他老人家承受不住,連龍家的幾位少爺都有點沒反應過來。

老爹躺在床上正在叨念著。

「做孽阿,老爹對不起你阿。」

所有的人看向了那個坐在茶几邊自在品茶的姑娘。

龍行無最先憋不住的站了起來,走到了那姑娘身邊,轉了又轉看了又看。

「你是個男的?你是我們大哥?那大哥不就變成二哥了嗎?」

雖是幾個問句,可是答案是肯定的,他們爹娘總不會騙人,再說他們爹還自己下手驗證了那麼一把,面前這個長的很水靈的,很姑娘的這個人確實是帶把的,而且他的相貌長的那像他們娘,那是不爭的事實。

那人,不知道應該稱呼他什麼了,龍家兄弟是按照「文武雙全,平安無事」命名的,老大出生本沒想後面還會有這麼多孩子於是老大起名字叫做龍行斌取義文武雙全。老二出生想要湊個雙全於是就向下排了。按道理說該稱呼他龍行斌,這是他在龍家的名字,可是據她們娘說,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被他們姨父擄走了以後再也沒了下落。大家都以他已經死了的。可是他說他們姨父對他極好,還給了他另一個名字冰兒。

「還是叫我冰兒吧,這個名字聽了快二十年了,已經習慣了。」

這話聽著悠揚悅耳,聽在二老耳中卻不是那麼好受,想當年要不是他們無能也不會讓人擄走了自己的長子,還被人家改了名姓,連這性別都變得陰陽難辨了。他們總覺得自己對不起這孩子。

龍行雙問:「大哥是被誰擄走的,怎麼沒聽爹娘說起過?既然是親戚,他和我們家有什仇怨要擄走大哥?」

龍家二老閉口不談只說。

「你們帶你們大哥下去休息,多陪他聊聊,以前的事你們小輩就不要多問了。」

顯然龍家二老不想再談起此事。

「沒什麼不能說的,我養父名叫陰極峰,他和我家應該是沒什麼仇怨的,怪只怪我長的太像他死去的女兒,所以他女兒死後他接受不了,有些瘋瘋癲癲的看到我就把我抱走了,好了,我看爹爹累了,我也有點累了,你們哪個帶我回房去?」

冰兒伸手示意別人牽他的手回房去。

當他說出那人名字的同時,在江湖上闖蕩過2年的龍行雙立即成呆愣狀態,他父親瞪了他一眼示意他不要說出來。

龍行無一直在他身邊打轉,自然第一個扶住了那只手,扶住還不算還用手在上面摸了又摸,最後總結到。

「不和別人說真的看不出你是男人,連皮膚都滑滑的和女人一樣,不管看哪里,人家都會說你是我姐姐。」

冰兒笑了,很優雅很淑女的笑,可是那眼光深處卻有寒光閃過,當晚龍行無睡夢中床上多了十幾隻綠毛蠍子,沒怎麼見過這種東西的他被嚇的不輕,唯一慶倖的是那些蠍子的毒針早被人弄出去了,不然人不死也去半條命了。

第三章

一早龍家人聚在廳中談論誰會做這種事情?會不會是仇家的警告什麼的,可憐的龍行無趴在桌子上打起了瞌睡,乖乖一晚上沒睡了,早上天一亮就開始在房間裏翻找,怕有沒發現的毒蟲,一直找到了現在。
大廳內氣氛緊張,就看冰兒扭腰擺臀端著幾個花瓷碗走了進來。

「大家吃早點了。」

他先給二老面前一人擺好了一碗,新熬的米粥還冒熱氣的。每人有分,只是最後才給到龍行無。而且他的那碗比較特別,還蓋著蓋子的。

「弟弟,我知道你昨晚沒休息好,受了驚嚇,今早特意做了些特別的東西給你補補精神,趁熱吃,還是新鮮的。」

在大家羡慕的目光下,就看龍行無接過碗,掀開了蓋子,而後一聲驚叫,整個碗摔到了地上。

有人想是不是東西太熱沒拿住呢?有人開口才想罵笨蛋,看到摔到地上的東西都呆住了,地上那是什麼?白白的稀粥上趴了三隻毒針豎起的蠍子。

「真可惜,還是新鮮的,早一刻那蠍子還是活的,蠍子大補,而且陰山上的蠍子,別的地方想買也沒處買的,可是人家從山上特意帶下來的。」

冰兒眼簾低垂,一臉惋惜,還有那做了好事被冤枉的委屈。

「冰兒你這是要做什麼?」

他們的娘不安的問道。

「不做什麼,只是告訴弟弟們,不想晚上睡覺床上多些小玩意,白天走路摔斷腿,那就乖乖聽話,家裏見了我記得叫聲大哥,人前記得叫聲姐姐,記不住的我會幫你們記住,下次的小玩意還會不會那麼乖我就不保證了。記住沒?」

一雙媚眼掃視一周,在那掃視下,龍家在座的五位少爺木呆呆的點了點頭,只此一次他們就記住了誰才是老大。

冰兒笑的嫵媚,笑的無邪,看著幾個弟弟都那麼上道很愉快的轉身要出門。

「我想出去轉轉,過午再回來,不陪了。」

撂下一句話算是交代,他轉身向門口走去。

龍行事隨後跟上大喊一聲。

「大哥我跟你去。」

難得有這麼一個酷酷的、神秘的哥哥,順路一說他小哥和他只差一歲平時總欺負他,這次算是報了仇了,新回家的大哥做事有特色,而且好玩,他跟定了。

冰兒摸了摸小弟弟的頭。

「乖。」

讓龍行事不解的是,他這個大哥出門不看本地風景名勝,也不去找小吃,而是對本地斜陽郡郡王的府第感興趣,打聽好了地址就直奔那裏去了,到了大門口他大哥看了幾刻,就走開了,來來回回圍著郡王府的院牆走了2圈就到了中午。他們在王爺門前不遠找了一個茶樓在二樓坐了下來。
龍行事不解的問。

「姐姐你要做什麼?」

龍行事這孩子真聰明也受教,出門讓叫姐姐他就叫了。

「看看該去哪里給爹爹找賀禮。」

「那不是該去集市找嗎?」

「我出門沒帶那麼多銀子,要先想法子弄銀子。」

「阿?」

龍行事張開嘴,只希望不是自己心中所想的答案。

「你想去王府偷嗎?」

「不用怕,又沒說拉你去。」

「姐姐,王府裏面高手如雲,雙哥的師兄古大哥也在裏面任職,我怕你會有危險的。」

「你這孩子倒好心,不怕我自有辦法,你認識郡王嗎?」

「見過幾面,靠的都不近,一般看到大家都躲了,靠太近是要跪下請安的,誰也不想惹麻煩。」

「郡王平時都去哪里消遣。」

「沒聽說,那王爺還算不錯的,不勞民也很少外出,不過聽古大哥說王爺初一十五都會去城南的普濟寺上香。」

「今天十三,小弟你真聰明阿,來吃菜。」

他那大哥開心的給他布菜,他的笑那麼燦爛,可龍行事卻看出一些詫異,那笑裏面有太多算計,他現在只盼望將要被算計那人不是自己。

第四章

一晚上相安無事,龍行事都要怪自己是不是多想了。第二天一早,他那個大哥纏住他娘出門去買了很多女人用的玩藝,胭脂水粉和衣服回來。回來進門的時候好死不死的正好遇到了在院子裏練武的老爹和二哥。

龍老爹隨口問道。

「一到早就出去買什麼了?」

「爹爹阿,你看這頭花好不好看阿。」

他大哥一臉討好拿了新買的頭花比在頭上給他爹看,他老爹立馬氣血上湧臉都紅了,向後一個踉蹌,多虧後面二哥扶了一把才沒倒下去。

他大哥一臉委屈,那樣子就像是隨時會哭出來一樣,他娘連忙上去把老爹的人扶進了房。

他大哥對他溫柔一笑。讓他懷疑剛才他是故意的逗弄他爹的。

「小弟阿,走跟哥進房,看我化妝去。」

龍行事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的。他大哥化妝花了一下午,並且和他說明日一早要去城南的普濟寺上香,這晚,他們爹娘特意把他們在家的五兄弟聚到一起,和他們說大哥的事情不要對外人多講,只要他快樂就隨他去吧。老爹似乎還沒從下午的驚嚇中緩回神來一個勁的念叨。

「明明是兒子的偏偏喜歡女孩家的玩意,你看他那樣子,冤孽阿。」

他老媽倒是會安慰人。

「老爺你就當多個女兒吧,本沒想他落在那人手裏還能活命,這能活著回來就是老天恩賜了,而且他那樣也沒什麼不好,您不覺得他長的和我年輕時好像嗎?」

說起他們娘年輕時,老爹露出了有點癡傻懷舊的樣子,他們娘當年可是北六省有名的美人的,老爹八成想起了年輕時贏得美人歸的輕狂事了,托老娘所賜他們才可以少聽了一個時辰的教導。

第二日一早天還沒亮,冰兒拉了自己小弟弟龍行事準備出門上香,他娘不放心說讓龍行雙跟著去保護,老二雖不願意可還是跟著去了。

老二覺得自己這位大哥做事鬼異不象正派人士,可是冰兒說起來還嫌他礙手礙腳的,他今天來可是有目的的來探郡王的底細的。

尋了個機會冰兒甩掉了死氣沈沈、緊迫跟人的老二,拉了小弟去了寺廟的後院。

他早打聽好了,後院是大戶人家供奉牌位的地方,那郡王初一十五到這裏來都是來給他因病早逝的王妃上香來的。

冰兒拉著他弟弟不知道該去哪里找人,兩人只好走過一個拱門又一個拱門,正奇怪怎連個人也沒有的,就看到他二弟從不遠處的一個門口向他們走來,乘著還沒被發現,冰兒拉了龍行事轉身跑進身後的拱門,跑沒幾步,龍行事愣在原地不動了,才想提醒他大哥前面有人,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他大哥已經和來人撞上了。

「大膽何人?敢衝撞王爺。」

龍行事敢說那撞上去的力量應該不大,老大撞上去的時候他還在後面拉了一把,卸去了一些力氣,於是他敢肯定他大哥摔倒在地絕對是故意的。龍行事摸了摸鼻梁子很不甘願的跪地給他們郡王請安。

「草民龍行事見過王爺。」

龍行事抬眼,就看到他大哥一幅很痛苦的樣子搓揉著膝蓋,坐在地上還沒起來,這時候被他撞上的那個男人蹲下了身,伸過一隻手給他。

「小姐你沒事吧?」

聽得出是個知書達禮的好青年,可惜太沒閱曆了一點。連對方是不是裝相的都看不出來,注定被算計了。

冰兒沒抬臉,眼光一掃先看了看四周有幾雙腳好確定人數。眼前和他說話這個不用問一定就是王爺了,他那衣服和鞋子都是蘇杭的供貨,不是皇親貴戚不可能拿到。

觀敵與前,了然於心,冰兒這才抓住面前那只手慢慢扭著腰支輕抬起身來。

四目相對,冰兒有些委屈的扁著嘴,眨了眨無邪的大眼睛。心想,這王爺還挺年輕的,不會過三十吧?他腰間的佩玉不錯,和田玉阿,他手上的扳指不錯,上好的翡翠,今天可以到手一個也算沒白來這一趟。

第五章

外人看來那冰兒笑得嫵媚,只有他弟弟知道那裏面都是算計。他笑得越燦爛,對方倒楣倒的越大。

那王爺初見那張笑臉,一時間愣住了,說是美人如畫,笑比花嬌也不過,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人,他雖不是好色之人,可是初見還是看呆了。

「小女子衝撞王爺罪該萬死。」

冰兒假意依靠王爺身上站穩身體,等站穩了就輕輕的拉回了自己的水袖,借助長袖的遮掩,王爺腰間的佩玉到手了。

本沒大事,冰兒拿到了想要的東西也看過了王府的人,就想早點脫身了,他怕拖得久了,讓人發現王爺的佩玉沒有了,會出麻煩。他心中正在醞釀說詞離開,誰知道他那個不上路的二弟竟然尋過來認起了同門。

「古師兄你怎麼在這裏?」

「龍師弟好巧,你是來上香還是還願?」

「我?我是陪大……姐出來上香的。」

「你有大姐嗎,怎沒聽你提起過?怪不得這位小姐如此面善,仔細看去真的和伯母好像。」

龍行雙尷尬的笑了笑,這一下更不能說面前這個其實不是大姐是大哥了,他丟不起那個人。

冰兒很淑女的輕輕點頭和那姓古的打了一個招呼,一擦微笑三分禮數。

自始至終所有男人的目光追隨著冰兒,包括那個王爺,王爺身邊的書童似乎看出了什麼門道,提議道。

「既然是熟人不妨去前面亭子裏坐下來聊聊。」

王爺露出了有些期待的笑容。

龍行事靠近冰兒等他示意。

「哎呀,小女剛剛似乎拐到了腳,小弟我們先回家吧,二弟既然遇到了你師兄你就和他好好聊聊吧。」

聽小姐受傷也不好強留人,於是王爺特意吩咐下人用自己的轎子把他和龍行事送了回去。

王府的人才走,他的腳立即就好了,其實本就沒傷,只是他裝出的樣子連自己親弟弟都被騙過去了。

龍行事一臉佩服。

「原來你沒事阿?」

「傻弟弟,不裝一裝怎麼脫身呢?」

「你不是要知己知彼的嗎?為什麼不多觀察一會順他們的話留下來。」

「我已經看明白了,他身邊一圈人只有4個人勉強可以稱之為高手,姓古的那個不說,另一個練的是長劍,另兩個是外家功夫真動手也不足為懼。」

「你有把握?」

「8分,先不說那個,先看看我今天的戰利品價值多少?」

冰兒從袖子裏取出那塊從王爺身上摘下來的佩玉,舉到陽光下照了照。

「我沒看走眼,通體雪白,無暇透光,真是個好東西,最重要的是上面沒有王府的印記,出手可以賣個好價錢。」

「你什麼時候拿到的?」

「就剛才那王爺扶住我的時候。」

一邊說話,冰兒一邊脫衣服。只看得他弟弟不太適應,不管怎說從外表看他真的很女人,女人當他面脫衣服他還是第一次遇到的,看得他臉都紅了,緊張的問。

「大哥你要做什麼?」

甩給他一個看白癡的的眼神。

「換衣服。」

上衣脫光看到那平坦的胸脯,龍行事到平靜下來了,這才找到真實感,對阿,他大哥是個男人,看男人換衣服沒必要臉紅的。

冰兒換了一身男子的打扮。

「我出去賣了這玩意,你不要跟了,本地人都認識你,讓人看到容易出紕漏,賣回了錢,明日我請你郡王府門前迎賓樓吃大餐。」

龍行事想了想,還去郡王府門前,看樣子這郡王爺是被他大哥盯上了。

第六章:

第二日,冰兒拿上賣那塊玉的100兩真的帶自己弟弟去了郡王府門前的迎賓樓,可是看他的樣子可不像是來吃飯的,從迎賓樓二樓他們坐的地方看下去就是王府大門。他已經盯著大門看了快一個時辰了。

吃了飯喝著茶,龍行事終於忍不住好奇問道。

「大姐,你在看什麼還是在等什麼?」

「等人。」

「什麼人啊?」

「算了,不要緊的,也許走另一條路更快,弟弟你去幫我買一條結實的繩子,還要一個大袋子,我過不了多久要用。」

龍行事下樓去了,冰兒興致缺缺的喝著茶水,直到看到王府裏走出幾個人向著東街裏面走去這才有了精神。

他漫步下樓隨著那些人身後跟去。說起來那個王爺真是在勾引他偷的,他才出門口,他就看上了他手裏扇子上挂的扇墜子,紅瑪瑙的寶貝作扇墜子真是可惜,給他拿去還可以換上幾百兩花銷。那才是物有所值,物有所用。

要想和那些人近身是個功夫。

冰兒抄近路繞到他們前面,大路邊上有幾個賣雜物的小攤子,他湊上去作勢在挑選東西,其實卻在找尋著『偶遇』的機會。旁邊有個男人很是討厭,他在貨攤旁看了多久,那人就盯著他看了多久,也許是個找機會和他說話的主,真是沒見過美女的。等等,冰兒計上心來,突覺那男人也不是那麼討厭,也許可以利用。

冰兒照著王爺他們的方向緊走幾步,他身後那人隨後跟了過來,冰兒加快了速度,走到王爺一行人身邊,裝作很怕的樣子,拉住了古雲也就是他二弟那個師兄的袖子。

「救救我,有個人總是跟著我,我好怕。」

「大姐。」

古雲認出他來了,抬頭一看確有一個男人跟著他,他迎了上去和那男人不知道說了什麼,那人灰溜溜的走了,古雲回來對他說。

「大姐不用怕,那人只是仰慕你的美貌,想找機會和你認識,並沒惡意,也許是行太過孟浪嚇到你了,我已經把他趕走了。」

「謝謝你,古兄弟,你不知道剛剛真的嚇到我了。」

「龍姑娘,真的好巧我們又遇到了,你家人怎放你一個人上街呢?豈不是很危險嗎?」

很好那王爺塔話了,冰兒裝出一副心有餘悸的樣子,低垂腦袋一副害羞的模樣,其實眼睛卻快速的看了王爺提在手中的那把扇子幾眼,天蠶絲的面,烏金的扇股也是個好東西,可惜東西大了惹眼不太好動手,先拿扇墜好了。

「我是和弟弟一起出來的,他說去買些東西讓我等他,可是誰知道我才說挑些小玩意就遇到了剛才那人,他一直跟著我,也不知想做什麼,我正怕呢,誰知道運氣那好遇到古兄弟。」

「你和你弟弟約在哪里等,我們也許可以陪陪你,也免得姑娘再被人騷擾。」

「前面迎賓樓。」

「我們送你過去吧。」

王爺很好心的護送他返回迎賓樓,大家聊了些春花,唐詩,宋詞,沒多會兒龍行事就拿著一條粗麻繩和一個超大的布袋子回來了,看到王爺他們他先是一愣,心想這些人真是注定要倒楣,自己找上門來要被他大哥算計的,運氣真不好。

「行事你買這些東西做什麼?」古雲不解的問。

「用來運鏢上路的。」冰兒解釋道。「弟弟,我看你拿這些東西也不方便,不如我們先把東西送回去吧,家裏不是還等著用的。」

冰兒給他弟弟使了眼色,龍行事就知道他八成已經得手了。於是附和他往下說。

王爺看他們一個年紀小,一個是女人拿著那麼重的東西,還特意讓屬下幫著拿東西送他們回去,並且留話說改日要去他家拜訪。

第七章

王爺回了府有點心緒不甯,那書童試探道。

「那龍家小姐和王爺您還真是有緣,連著兩日遇到兩次。」

「是啊。」

「龍小姐長的真漂亮,可惜錯過了好年紀。」

「也不算很大,還比本王小3歲呢。」

王爺話已經出口才覺不對,自己似乎在為什麼辯解一樣。

「好啊,你這狗奴才套本王的話。」

「王爺您有意?」

「有又如何,沒有又如何,25歲的女子也許早就嫁了。」

「小的打聽過,龍家二少爺說,他那姐姐從小體弱受不得驚擾,所以一直在鄉下寧靜地方安養著,鄉下地方沒有合適人家這才錯過了好年紀,也就是說她還沒許過人,也許這都是天意。」

「再說吧,如果真的有緣讓我們再見第三面,那本王就上門提親。」

王爺說這話時候是難忘亡妻的,說那話也是給自己留個活話,如果真的天意讓他再娶,那他們就會有那緣分。男人啊,變心也要找個理由,比如說天意如此什麼的。

王爺陷入沈思,自然的打開扇子才說搖動幾下才發覺手中輕了很多。

「小貴,爺的扇墜子何時沒了,奇怪了,本王這幾日怎麼總是遺失小玩意。」

「王爺,也許是剛才出門不小心掉哪里去了,要不要派人去找找。」

「算了,小東西沒了就算了。」

王爺搖搖頭感歎自己的丟三落四,站起來回書房看書去了。

再說那冰兒拿了王爺的扇墜子,很快的出手又換了幾百兩的銀子,本來想策劃幾天再動手下一次行動的,可是誰知道那王府的人還上趕著讓他去惦記。

賣了扇墜子的錢還沒花光,龍家收到了王府的請柬,請龍家幾位少爺和小姐上王府作客。

官府籠絡江湖中人本來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可是請上人家的小姐就值得商措了,說起來這事在事前王爺都不知道,而是他身邊的人自作主張給王爺和冰兒見面找的藉口。到時候,王府守衛統領會去遊說龍家少爺,而王爺此等身份的自然不必自己出面拉攏江湖人,那王爺去做什麼呢?自然是去和同來的女眷也就是龍家小姐去說些風花雪月了。

王爺的書童金安可是記得清楚,他家王爺說過的有緣讓他們再見第三面,那王爺就去龍家提親。

請帖已經發了,王爺知道只是歎息一聲,也沒怪罪,龍家的人也沒有拒絕王爺邀請的理由,到了那一天就如約的去了。

那一天冰兒很興奮。他正想進去探看地形,就給了他機會了,他有把握只要進了王府探看地形一次,那王府的地形和哪里有寶物自己就可以了如指掌了。

果然進了王府,冰兒和幾個弟弟就被分開招呼了。

冰兒被帶進了一個涼亭,『偶遇』了正好也在那裏的王爺。冰兒有意無意的探問清楚了現在的所在,在王府的位置,並且連王爺書房在哪里,寢室在哪里的方位也問了一個清楚。王爺只當他好奇也沒隱瞞的意思。

王爺和龍家小姐談的意猶未盡,倒是冰兒覺得該打探的都打探清楚了,沒有再和面前這傻瓜浪費時間的必要了。可是這怎麼脫身呢?弟弟們不在眼前,沒有了陪他演戲的人只能靠自己了。

眼看到了中午,王爺看樣子有意留他們吃飯了,可是冰兒卻沒有在男人火熱的眼光下吃飯的興趣,被人盯著吃飯他會消化不良的。

怎麼才能離開呢?正好這時候一個小丫鬟上來續茶水,冰兒假裝沒有注意突然站起身來,把那小丫鬟嚇了一跳,熱水道到了地上和他的衣擺上,王爺忙問有沒有燙傷,那小丫鬟嚇的跪地請罪,冰兒一幅知書達禮的樣子還為那小丫鬟求情。

「不妨事,王爺就不要怪罪她了,也怪民女不小心,我沒怎麼樣,只是衣服濕了些,怕是要早些告退了,還麻煩府上人和我幾個弟弟說一聲,小女先回了。」

王爺一臉歉意,差轎子送他回了家。

則日不如撞日,回家以後冰兒也沒閑著,他翻出了夜探王府的必要裝備,打定了主意,今晚就動手,去王府撈上一筆。

第八章:

當晚夜深人靜的時候冰兒從那早就找好的地方翻牆進了王府,他早打探好了,他翻牆進入的地方是王府的後花園,向前繞過三道門才是後院,入夜了花園裏沒人,既然沒人也沒什麼重要的房子,防守自然最鬆懈,從這裏進去不易被發現。

冰兒進了王府開始向著後院摸去。白日裏王爺說東邊最高那個華舍是他的寢室,寢室後面那個是書房,再向後一個小院子是以前他和王妃住的地方,自從王妃去世以後,除了日常打掃的,就沒怎麼進去過人了。

冰兒無法確定,那王爺是在書房還是在寢室睡覺的,偷那裏風險太大,他把目標鎖定了那個不會有什麼人進去的小院子。

冰兒順利進了那院子,找到了主臥室,進去不出所料的在梳粧檯前找到了以前王妃留下的首飾盒子。掀開盒子珠光寶氣,王府果然不同凡響阿。

冰兒笑了,這些東西拿出去賣了,不止他爹大壽的賀禮錢有了,連他以後跑路的路費都有了。

冰兒拿了東西才要出門突然想起什麼,過去床邊在床上摸了幾下,有收穫,枕頭下壓了一塊玉石,珍貴的是那玉石在黑夜中竟然可以發光。冰兒初見那東西就喜歡,於是揣進了懷裏。

拿了東西來到門前他才想開門,突然發現一盞燈籠引路有兩個人向這間房子門口走來,當時的情況,冰兒只來得及把那首飾盒子放回了梳粧檯的原位。自己一躍上了房梁。

門開了,竟然是王爺和他那個書童,書童金安點亮了房裏的燈,王爺走到了床前坐到了床上,似乎在懷念故去的時光。

「金安本王總覺得不踏實,你覺得那樣真的好嗎,畢竟我們才見過三面。」

「王爺奴才知道您在猶豫,可是那話也是您說的不是,您說了見了第三面就上門求親去,奴才怕爺您再猶豫人就被別家定去了。」

王爺皺眉,伸手摸了一下枕頭下,看到王爺那動作,冰兒下意識的摸了摸懷裏,壞了,那塊會發光的玉佩忘了放回去了,現在只希望那不是重要東西。

「怪了,怎麼連它也沒了,難道真是天意。」

「王爺又丟了什麼東西?」

「一個小玩意,最近總是丟這些小玩意,只是那塊連心玉比較特別,算了今日已經晚了,金安阿,明日你去龍府,我再派人找吧。」

王爺歎口氣站起來走了出去,金安把燈滅了也跟了出去,冰兒看天色也不早了,自己也該趕緊出府去,再一想那王爺似乎對他懷裏這塊玉很重視,明天他要是派人進來一通翻找,不是會發現有人拿了東西?
冰兒在首飾盒和那塊會發光的玉之間猶豫,拿了首飾就要把玉放回去,免得明天王府的人找玉的時候發現首飾盒裏少了許多東西。而這玉是很特別,就怕有價無市換不出錢來,冰兒這樣一想把那玉又塞回了枕頭下,只是換了一個位置,他把首飾盒裏的東西只留下幾樣不值錢的小玩意,其他的倒進了自己的大口袋裏。

順利的凱旋而歸,黑夜中他翻牆而出,卻發現有一個人和他有一樣的雅興,和他幾乎在同一時從王府的圍牆裏跳了出來。他看到那人,那人沒看到他,他選的地方正好有一樹蔭遮住了。說起來選地方還是他會選,不過那人似乎是憑藉著輕功不錯才不顧及的。

冰兒覺得那人眼熟可是自己身上拿著東西也就沒跟,只覺得那王府真是一個小偷發財的好地方,回了家藏好了東西,他開始補眠。

第九章

第二日,冰兒感覺那天才亮自己還沒睡多會他小弟弟龍行事就開始叫門。

「大哥你醒了嗎?三哥回來了,爹讓大家都去大廳說是有事要講。」

冰兒很不情願的起來去了大廳。

龍老爹看家裏人到齊了對自己才壓鏢回來的三子龍行全說道。

「把你剛才說的話再和你幾個兄弟說一遍。」

「我壓鏢一路上聽到兩條和本郡有關的消息,第一個,地獄邪神重出江湖,不到十日的時間裏單挑了六大門派和無數幫派,而且正一路往本郡前來。第二個消息直管軍事的定安王爺要來本郡,時間應該不出這一個月,你們以為這兩件事會不會有關聯的?」

大家聲色凝重,只是冰兒不緊不慢的打了一個哈欠。

「阿。你多想了,那王爺過來做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地獄邪神重出江湖決不是為了定安王的,他是出來找女兒的。」

「官場的事情與我們無關,倒是那人要提防,最近大家誰都不要出遠門了,那個全兒過來見過你大哥。」龍老爹嚴肅的說道。

龍行全將信將疑的走到冰兒旁邊,剛才雖然也聽兄弟們說了些這個大哥的事情,可是親眼看到還是不相信自己竟然有一個如此象她們娘的哥哥。那神情,那語調都活脫脫是一個美女圖上走下來的美女。

不管如何那是自己的一母同胞。龍行全似乎很喜歡這個哥哥。幾個兄弟難得有名目的湊到一起,大家對自己這個大哥很好奇,抓到了機會正想好好探問一下,就聽門外喊道。

「龍威龍老英雄在嗎?」

龍行雙到大門口開了門,一看是斜陽郡王手下的書童,身後還跟了幾個人手上拿著禮盒。

把人讓進客廳,金安見到龍老爹先是客套半天。

「幾位公子和小姐都在阿,不知道龍鏢頭現在可方便說話?」

「金大人,您有話,說就是了。」

「在下今日上門是給我家王爺提親來的。」

「不知道王爺提的哪門親?」

「是這樣的,我家王爺今日之前和貴府小姐曾經有數面之緣,而且對龍小姐很是仰慕,所以今日特派小人上門提親。」

金安話一出口客廳中所有的龍家人都愣在了當場。龍老爺子開始眼前發花,用手捂住了胸口,龍家二少爺反映到快。

「請大人回稟王爺,龍家都是江湖粗人,不敢高攀,而且我大姐他命中帶克,克夫克子不敢拖累王爺。」

「龍少爺您這話是把我家王爺看扁了,命中帶克之說本就不可信,我家王爺不是一個迷信的人,而且您大概也知道我們王妃也是早幾年就過世了,您要說克,那不是把我家王爺也罵進去了?」

「小人不敢。」

「那這事?龍老爺你今日要給我一個回話才好。」

龍老爹怒瞪了冰兒一眼,這可怎麼辦啊,拒絕沒有理由,答應?自己家本來就沒女兒嫁給人家阿。

冰兒笑了,自己的魅力真是無法擋阿,心念一轉他問了龍行全一句。

「全弟,你可聽說那地獄邪神要幾日才會到本郡阿?」

「不會超過10日吧。」

「這樣啊。」

轉過頭去,冰兒做了一個決定。

「金大人麻煩你回去和王爺說,這門親事我們應下了,不過結親的日子要趕在我父親50大壽之前,您也知道老人家最大的安慰就是兒女有個好安身,我也想可以在我父大壽上有個女婿給他老人家討個好彩頭。」

「小姐不愧是武門出身,倒也痛快,那事情就這樣定下了,三日後郡王府的花轎一定上門迎娶小姐過門,這些就當聘禮,彩禮這幾日一定送到府上來。」

金安讓人把東西放到了桌子上,就準備回去複命了。

龍老爺從始至終沒有插話的機會,看人要走了在後面伸手又放下了,嘴裏那句話氣的遲遲沒喊出來,人眼看出門了,龍老爺看了看在廳中笑得得意的長子,只來得及說了一個你字就扶住頭倒了下去,龍家兄弟圍過去照看和安慰自己老爹,龍夫人走到冰兒身邊擔心的問道。

「兒啊,你真的要嫁人嗎?」

「娘不要擔心,孩兒只是找個擋箭牌而已,不嫁給王爺,等我養父來了也會逼我嫁給別人,我這次之所以從他身邊逃回來就是為了這事,他鬧著要找女婿,我自己是男是女,自己心裏清楚得很。」

「進了王府你怎麼保全自己?」

「我見過王爺幾面,那人倒是憨厚好騙得很,嫁給他怎麼也比嫁給莊以東好吧,那人才不好對付。」

第十章

原來冰兒積極的要嫁給王爺是因為他養父逼著他嫁人,而且連人都選好了,莊以東江湖後起之秀,武功現今排名前10位的,而且最有希望成為下一任武林盟主,那人精明武功又好,他要是真被他養父拉郎配了,他後半輩子才是笑話了。

王府畢竟財大勢大,短短三日就裝潢好了王府,備好了彩禮與約定之日派轎子來迎親了,那場面真是浩大,可是龍家卻如大難臨頭,都擔心今晚這洞房花燭夜可怎過去,要是他們家老大漏了底,可是全家都要獲罪的。

冰兒倒是毫不擔心,拜了天地入了洞房,王爺掀開了蓋頭,拿過了交杯酒。

「夫人喝交杯酒吧。」

冰兒拿過酒杯用袖子擋住嘴,輕輕的抿了一口,袖子遮住王爺視線的時候,他乘機在酒杯里加了一些佐料進去。

一邊交換酒杯,冰兒一邊想,交杯酒要交換著喝,也不知道誰發明的,真是一個做手腳的好機會。看著王爺把杯中酒喝光,冰兒很嫵媚的笑了。

心中默念著,一二三,果然那藥管用,還沒數到十下就把王爺放倒了。

冰兒看王爺倒在地上,自己悠閒的到桌邊吃晚飯去了,吃完飯,無事可做又不能出門去的冰兒把王爺弄上了床,仔細看去那王爺長得還算英俊,富貴人家保養得好,皮膚也不錯,可惜阿可惜,遇到他算他倒楣了。

冰兒躺在王爺身邊睡了一小覺,聽到雞叫才起來,看天要亮了,冰兒從旁邊拿過一個小瓷瓶倒出了3只吸血的蟲子放到了王爺的脖子上,看那蟲子吸足了血才把它取下來,放在床褥上碾死了,一小攤血水粘濕了床褥的一角,效果不錯,女子新婚初夜該有的落紅這不就有了,再加上王爺脖子上蟲子的咬痕,三小塊紅斑,新婚之夜的效果算是做足了?

「哈哈。」冰兒得意的笑。

新婚之夜冰兒過的逍遙,王爺過得莫名其妙,怎麼都想不起自己那晚作過什麼,只是床上的血跡告訴他那晚確實洞房花燭算過了,而且他們是一同從床上起來的沒錯。

新婚後幾日王爺都是去書房睡的,不為別的只為冰兒說他怕同房。

王爺在書房想起洞房那晚就很懊惱,先不說想不起那晚同房的滋味,還有就是懊惱這,想不起自己那晚作了什麼很過分的事情,又或者有失溫柔,只那麼一晚上就讓自己的王妃對同床產生了懼怕心理。

說起來王爺的妃子去世幾年,他就有幾年沒碰過女人了,他也很想挨近自己的新夫人,而且特別是他很喜歡這個新王妃就更加想貼近。可是發生那種事情無可挽回,於是那王爺給了冰兒幾天的緩和期。

再有兩天就是龍老爹50歲大壽了,王爺藉口商量如何給岳父賀壽來到了冰兒和他的喜房。他進去的時候正好冰兒的弟弟龍行全也在。

「全弟你也在。」

「我是來找姐姐聊天的,大姐,我先走了,家裏最近缺人手。」

冰兒把龍行全找來本來是問江湖動態的,有一件事他一直很奇怪,按照他養父的腳程因該到了本地了,可是超過10日還沒見人就怪了,找來自己弟弟問了問才知道江湖上幾個老人以為他養父是出來生事的,於是在他行路中間擋了一道,會耽誤幾天還沒准呢。

看弟弟出去了,王爺走過來,冰兒向床裏靠了靠,找了一個舒服位子。看在王爺眼裏以為他懼怕的在躲避自己。

「愛妃不用懼怕本王,本王既然答應您,在你准許之前不碰你,就絕不會食言,本王今日過來,只是想問你,岳父大壽的禮物你可準備好了,說起來本王也該出一份的。」

冰兒抬頭看了看,那一臉小心謹慎的王爺。

「父親是用刀的,前些日子說要換把好刀,弟弟們都在籌錢說要找一個名鐵匠給爹爹打一把的,不知道現在籌的如何了?」

「刀嗎?怎麼不早說呢,王府庫房中有刀,我們何不挑選幾把最好的,給岳父送去?」

王爺很熱心也大方,倒是讓冰兒看得覺得愧疚起來,施捨給王爺一擦微笑,「王爺你對冰兒太好了。」對他的好的人都會被他算計和利用,這是他沒說出口的話。

龍老爹的壽宴有王府協辦,辦的風風光光的。冰兒買壽禮的錢也省下了,而且還每月從王爺那裏拿到很多零用。

王爺試圖改變他們中間尷尬的關係,總是想法子靠近他逗他開心,這個冰兒也是知道的。偶爾他也應付一下,除了不同房以外在外人眼中他們倒也是一對相敬如賓的好夫妻。

第十一章

冰兒前幾日前還在擔心他那個瘋瘋癲癲的養父找到他,雖然出來的時候他做了手腳,讓他養父以為自己是被人抓走的,可是憑藉他養父的本事,找到他只是早晚的事。

現在冰兒卻在盼望他養父早點來。他不是想要女婿的,自己給他找了一個王爺做女婿,給他看一眼他也就死心了吧。

冰兒有點怕,怕自己拖久了會身陷其中,看著面前那個正在給花園水池中的鴛鴦投喂食物的王爺,冰兒有點失神,說起來他是個好王爺好男人可惜愛錯人了,也太容易信人。

「冰兒你看那鴛鴦交頸而歡,看上去多麼恩愛。」

王爺又開始旁敲側擊,他的用意冰兒知道。

「那只漂亮的是公的吧。」

冰兒從那上似乎想明白了什。

「是啊,雖華麗可也癡情,有何不對嗎?」

「沒什麼很好阿。」

冰兒靠了過去,定定的看向王爺。

王爺是張白紙又純又白,脾氣好作風好樣樣好,冰兒決定好東西要留下自己用。冰兒笑了,笑得嫵媚而另有含義,不知道王爺的味道嘗著怎麼樣,找個機會他要試試。

王爺看他笑看得呆了,兩個人又離著那麼近,他把那理解成一種默許,他的頭慢慢靠近了冰兒,兩唇貼在了一起。

「王爺。」

王爺手下的不知道挑時候,金安不知道為什麼事情跑進了廳子裏,一看壞了事連忙退了出去。

兩唇迅速分開,王爺摸了摸冰兒的頭髮。

「晚上本王去找你。」

王爺說完走了出去,金安不知道和王爺說了什麼,王爺看了看亭子裏的冰兒,轉身走了,金安進了廳裏和冰兒請安。

「娘娘,爺讓奴才問您缺不缺什麼東西。」

「隨便找些首飾給我就行了,對了,王爺這是去哪里阿?」

「前面定安王爺到了,王爺是去迎接的。」

「定安王爺不在京裏,到這裏來做什麼?」

「奴才也不知道,不過總算咱們王爺的叔叔,來了總要招呼一下的。」

「金安,最近王府上丟什麼東西沒有?」

「娘娘為什麼這麼問?」

那金安看上去很緊張。

「你們是不是有什麼在瞞著王爺?」

「實不相瞞,娘娘,王府這兩月丟了很多細小的玩意,一直查不出誰做的,而且府裏的人說晚上見了鬼,古侍衛他們也盯了幾天,說晚上進王府偷盜那人像是江湖上的,他們也跟著那人去抓了幾次可是沒抓到。」

「為什麼不和王爺說?」

「一些小事不想驚擾王爺,而且那麼多守衛都沒抓到人,我們拿什麼去交代。」

「怕被怪罪,怕人家說你們無能。告訴侍衛總管,想抓到人就聽我的在西苑的所有房頂上撒上黃豆,週邊布上人,想想他偷也該偷到那了。」

雖不知道他們王妃的意思,可是金安還是照著辦了。

當晚郡王很晚了過來找冰兒,說什麼看他一眼也要回去睡了。可是沒想到冰兒卻告訴他今晚可以留下來。王爺有些驚喜的看著冰兒在梳粧檯前卸妝,他慢慢靠上去摸上了那頭秀髮,冰兒按住了那只手,抬頭看去,王爺雖是一個男人,可人好他也湊活了。

房裏的燈才熄滅,突然門前響起了吵雜的人聲,雖說破壞氣氛,可王爺還是重新點了燈坐了起來。

「門外發生什麼事了。」

「王爺,奴才可以進去回話嗎?」

「進來。」

金安走了進來。

「王爺,剛才有人去西苑偷東西,從房頂上掉下來被侍衛發現了,現在府上的侍衛正在抓拿他,可是那人輕功不錯一轉眼就不見了,可是敢肯定他還沒出府,為了保證主子的安全,外面正在加強守衛。」

「什麼賊人如此大膽。」

「哈哈哈。」

冰兒聽那人從房頂掉下來了突然笑起來。

第十二章

「那人掉下來的時候是不是罵。辣塊媽媽的有埋伏害老子?」

「娘娘怎麼知道的?」

金安現在對他們娘娘有著驚奇和佩服,果然今晚聽娘娘的就見到賊人的人了,以前府上侍衛也只是見個影子。

冰兒不說話,只是在那裏用袖子掩住嘴狂笑。

王爺看了看他,上來為他披了件衣服。

「小心著涼,早些睡吧,本王去前面看看,太晚了我就回書房去休息,不回來吵你了。」

王爺穿了衣服出去了,看人走了,冰兒也穿了衣服走了出去,如沒猜錯,他知道哪里可以找到人了。

冰兒進了西苑,把院裏的守衛都支了出去,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進了主屋裏面黑漆漆的。

進了門,冰兒屏住呼吸幾秒,而後笑了。

「師父啊,外面沒人了,你老人家可以下來了。」

一個小老頭揉著後背從房梁上跳了下來。

「哎呦,你怎麼在這阿?」

「我嫁給王爺了,現在是這裏的主子。」

「郡王不是娶了龍家的女兒?」

「沒錯阿,龍家有我的親生父母和兄弟,龍行冰就是我。」

「今天的主意你出的吧?害我踩上豆子從房頂上摔下來。你也太損了吧?」

「有人來我家偷東西,還指望我對他好阿。」

「知道是你家殺了我也不來阿,那個你爹不在吧。」

那小老頭有些怕怕的問。

「真不明白,你們怎麼都怕他,我爹人不錯的,我說什麼是什麼。」

「那看對誰,看多了他和人一句話不合就殺人的,能不怕嗎。」

「師父啊,你屢屢光顧這裏是不是在找什?」

「沒有啊。」

「沒有,答得真快,不找東西您會連著進來兩月,賊不走空,你來一次拿點東西走,王府快被你搬空了。」

「這你也知道。算我怕了你,我是在找東西,其實這裏的東西真不好拿,值錢的上面都有王府的標記拿出去也沒人敢收,我每次來也只是拿些小東西阿。」

「重點。」

「天下十大寶物之一的心月佩在你們王府,有人花大價錢要買。」

「心月佩什麼樣?」

「我也只有圖,沒見過東西。」

那老頭遞給冰兒一張圖紙,冰兒只看一眼,那個後悔阿,就是上次他光顧王府猶豫半天沒拿的拿塊會發光的玉。只是從圖上看那玉該有一對的。

「您不要找了,它是我的了。」

「遇到你算我倒楣。不過你要幫我出去啊,這外面都是人,我落這個地步也是你害的。」

「您就多留幾天嗎,我還想多學幾手,您上次教的幾招很管用呢。」

「你就放了我吧,其實跟著你爹你用搶的更快,他出面那東西沒人敢不給阿。」

「那多野蠻,我喜歡用偷的,就這樣說定了,過幾天吧,找到機會我送您出府。」

冰兒轉身出去了,只留下那老頭揉著後背在那裏小聲罵。

「想我妙手神偷一世英名,怎麼老了老了遇到你這個小克星,誰遇到你誰倒楣。」

第十三章

冰兒當晚,沒見王爺回來,第二天中午有人過來請他,說是定安王要見見他。

酒席上冰兒坐在他家王爺身邊,定安王說是補送賀禮,給了冰兒很多珠寶首飾。可是他身邊郡王臉色卻不太好。

慢慢的冰兒也聽出了什麼,那定安王總是提到讓他勸自家王爺幫他成就什麼大業,原來是個想謀反自己做皇帝過來拉人的。

定安王走後,郡王總是憂心忡忡的,這一天白天王爺收到了聖旨,說是貴妃生日,邀請王爺們去聚一聚,第二日就要出發了,當晚氣氛凝重。

冰兒正在房裏捉摸著那塊價值連城的心月佩另一隻會在哪里,知道王爺和他的屬下今晚都在前廳議事,他剛想換了夜行衣去王爺書房,和臥室找找就聽到有下人來敲門。說是王爺請他過去。

大半夜,冰兒可是對誰做皇帝都沒興趣的,有些不太甘願,王爺見了他。先是塞給他一個錦囊。

「本王以為它已經丟了一半了,也就沒交給你,誰知道竟然又在原來的地方找到了。」

「什麼啊?」

聽王爺的意思那東西有特殊的意義,冰兒打開錦囊拿出東西,竟然就是自己苦苦尋找的那一對心月佩。

「這對玉佩是母妃給我的,說讓我給自己的王妃戴上,我和王妃各佩帶一個,代表夫妻連心之意,現在他們在一起了就不要分開了吧,明日本王就要走了,我和王府的人交代過了,他們會留下來保護你照顧你,本王與你夫妻緣淺,是本王對不起你。」

「他們?他們不跟你進京嗎?」

冰兒看了看房裏的人,都是王爺的侍衛,他不會一個也不帶吧?

王爺摸了摸冰兒的頭髮,只是笑了笑。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冰兒轉頭看向金安。

「金安,你說。」

金安想了想,他們王妃神通廣大也許真能救得了王爺。

「聖旨裏面說,王爺進京不可以帶自家的守衛,京裏來的侍衛會護送王爺進京。」

「沒道理阿,這聽著不像是進京賀壽倒像是去受審的。」

「差不多,自從定安王來過以後就什麼都不對了。」

「我明白了。」

想來那皇帝對定安王謀反已經有了察覺,可是又不肯定有多少皇族貴戚跟了定安王,於是只要定安王拜訪過的人都列入了懷疑對象,皇帝要對付定安王因該就在貴妃生日慶典那幾天了,請王爺們進京,說的好聽是請去一同慶祝的,說不好聽就是壓到京裏看管的。能不能活著回來只在皇帝一念之間。

冰兒低頭冥想,事情發生太快,明日一早郡王就要出發了,突然王爺把她摟進懷裏。

「愛妃不用擔心,本王已經交代好了。本王不在,金安還有府上的侍衛都會照顧你,保你有生之年衣食無憂。」

冰兒抬頭看著王爺,這男人連他後半輩子都安排好了,是說他太好還是太傻。剛才他還在猶豫值不值的,現在他決定幫他了。

「王爺進京不讓帶侍衛,沒說不讓帶家眷吧?」

「娘娘您這不是開玩笑的,誰都知道進京去做什麼的,誰還帶家眷阿?」

「咱家王爺帶阿,金安去請六位舅老爺過來,就說我有事商量。」

「王妃娘娘,您是說。」金安一臉驚喜,他知道幾個舅老爺都是練武的,能跟著去保護他家王爺是最好的了。

「冰兒,我不能害了你們龍家。」

「害?讓我守寡就不是害了?明日一早你就等著帶家眷上路吧。」

王爺優柔勸解自己王妃無效,第二日一早,自己的六位小舅子,還有自己的夫人吵著要跟他進京去玩,進皇宮去張見識,王爺無奈之下只好帶他們一起上路了。

京裏派來的侍衛看他們的眼神是憐憫的,和王爺同座一輛馬車的龍行事很不以為然。

第十四章

「他們看我們的眼神似乎我們是傻瓜,什麼意思嗎?」

「這次進京生死未蔔,各家王爺都把家眷往遠了打發,還沒見過我們這樣往刀口上撞的。」

「怕什麼嗎,先不說姐夫沒有答應定安王,就算真亂起來憑我們的武功想走沒問題的。」

「弟弟阿,我找你來不是讓你去看熱鬧的,記住不要離開你姐夫左右,他不會武的。」

「不,不要為了我一人連累大家,也許你們現在回去還來得及。」

「王爺,要是怕連累,我們也就不跟來了,您不用擔心我們。」

王爺握住了冰兒的手,深情款款。

「能和夫人同走這一路也是好的,同夫人多相處一刻本王也知足了,但你要答應我,真有危險先保全自己,若本王無事,你若有事,我是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自己的。」

冰兒撲上去抱住了王爺的肩膀,龍行事對他豎起大拇指,用嘴形不出聲的對他老大說。

「你厲害。」

騙人騙到對方交心,也是最高境界了。

進了皇宮,郡王和他的王妃在皇宮風花雪月,冰兒的幾個弟弟沒事就找侍衛,太監喝酒打牌,武功不外露,做足了官宦子弟的樣子,可是誰也沒想到他們這樣是有目的的。

短短幾天他們拼湊出了皇宮的地形圖,連每晚皇帝睡在哪里都摸得清楚了。

貴妃生日當晚,那個定安王真的反了,可惜中間出了烏龍,他想派兵的時候突然發現用來調兵的兵符不見了。

看到一個侍衛匆匆到皇帝耳邊說了什,皇帝露出了驚喜之色,冰兒摸了摸袖中的兵符,暗自慶倖把自己師父也帶來了,妙手神偷不是做假的,嚴密看護的調兵符這幾天就到手了,自然他要出點代價,希望王爺不要心痛他那對玉佩。

本以為局勢可以得到控制了,誰知道皇宮守衛真是糟糕,一半被反王收買了,一半武功奇差,突然歌舞停了下來,禦林軍控制了大殿。

皇帝一屁股坐進了龍椅上,臉色蒼白。冰兒還在奇怪,局勢已經控制住了,那皇帝怎麼那種臉色阿?直到聽到那催命一樣的聲音。

「皇帝,皇帝,哪一個是皇帝?」

「地獄邪神!」

不知道是誰大喊了一聲,伴隨著一陣血雨,和血腥的氣味,一個黑影從天而降,所有的人都嚇白了臉,只有那冰兒反倒笑了,一個沒注意,郡王站出去擋在了龍椅和那黑影中間。同時大喊一聲。

「保護皇上。」

「翁。」

地獄邪神手中的地域魔劍響了起來,很多人不忍的閉上了眼睛。

「啊啊啊,冰兒好怕,嗚嗚。」

郡王妃大哭起來,王爺一陣陣心痛,才想安慰幾句,誰知道有人先他一步。

只見地獄邪神一雙眼睛在人群中找到了冰兒的位置,飛快的飛身過去,蹲下來抱住了冰兒的腿。

「乖,冰兒乖不哭,爹在,爹在,沒人敢欺負你。」

「您跑哪去了?」

「我,你讓爹去給你買糖果,回來的時候你就不見了,我從地上打鬥的痕和掉落的兵器判斷,你被人劫走了,我就去追,可是他們都不承認,後來有個人找到我,說只要我殺了皇帝,他就幫我找你,我想人多比較好找就來了。」

「您又殺人了。」

聽到這話地獄邪神把手中的兵器放回了劍鞘,立即否認。

「沒有。」

「還說沒有?天飄血雨是怎麼回事?」

「我只是放了他們一點血,一個時辰內還有救。」

「還好,你們楞著做什麼,還不去救人阿。」

第十五章

侍衛們猶豫著,郡王走了過來。

「冰兒,他是?」

「他是我養父。」

「小婿見過岳父大人。」

地獄邪神一雙冷眼瞪過來。

「誰是你岳父阿?」

「爹,你不是想要女兒嫁人嗎?我現在嫁了,他就是您的女婿。」

地獄邪神突然伸手掐住了郡王的脖子,直到那郡王臉色發紫才放開。

「他不會武功。」

聽那口氣,他對這女婿可是不太滿意。

「女兒喜歡。」

「不行,我女兒要嫁的人,起碼可以接下我十招,不然怎麼保護你,他連保護自己都有問題。」

地獄邪神拉上冰兒就要走,被冰兒掙開了。

「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哪有嫁了收回去的。」

「你爹我沒同意呢。」

「我喜歡。」

「乖,我已經和姓莊的小子說好了,他照顧你後半輩子,我把武功傳給他。」

冰兒慶倖自己快了一步。

「爹你欺負冰兒,嗚嗚。」

冰兒哭得那叫一個悲慘,地獄邪神立即手忙腳亂連忙安慰。

「不走就不走。」

地獄邪神來到王爺身邊,在他身上一陣摸索。

「從頭教起,為父入土之前還來得及。」

可憐的王爺們,定安王事到臨頭丟失了調兵的兵符無兵可調了,最後的王牌忙著女兒安排未來去了。定安王知道事情失敗了自盡而亡,郡王護駕有功得到了皇帝的無數封賞,感動于自己夫人對自己的萬般維護,對冰兒更加好了。

斜陽郡屬地這一日月朗星稀,王爺夫妻二人涼亭小酌後,冰兒靠近了郡王懷裏,郡王把冰兒抱回了房,才想回自己書房去,被冰兒拉住了。

「王爺今日不要回去了吧。」

很明顯的暗示,讓郡王爺一陣心動,動手才要解開冰兒的衣服,被冰兒拉住了手,一個媚眼漂過來。

「讓冰兒來侍候王爺吧。」

冰兒解開了郡王的衣服主動壓上去,把王爺壓到身下,並在他臉上勁側親起來。兩人一齊動手解去冰兒的衣服,黑暗中突然響起郡王不解的問詢。

「夫人你。」

「王爺不用擔心,冰兒很好很正常。」

黑暗中只見王爺圓睜這不可思議的眼睛。他剛才在自己夫人身上摸到了什麼?一把想推開身上的人,才發現冰兒的力氣遠在他之上,張口欲呼喊,只來得及喊出阿的一聲就被點住了穴道。這才知道冰兒是會武的。

一夜無眠才理解冰兒所說的很正常是怎麼回事,他的身體各項機能真的都非常正常。冰兒溫柔體貼很好,唯一出錯的地方是不該是在自己被壓了一晚後享受那種體貼。

冰兒抱著郡王拍打著他的身體安慰道。

「不要那麼傷心嗎,我們是夫妻,我會負責的,這種事情嗎,一回生,二回熟,只要你聽話我會很溫柔的。」

郡王一早不想讓自己看上去像一個被強暴的女子。而且,看了看正在梳粧檯前描眉擦粉的冰兒,郡王也怕他說是眼前這人強暴了自己也沒人信,而且名義上他們是夫妻,被自己夫人強暴了,這話說出去像話嗎?

冰兒轉頭看向擁這被子坐在床裏的王爺,王爺向上拉了拉被子掩蓋裸露的上身。

門外金安來叫王爺起床處理政務了,王爺的嘴開開和和可最後還是什麼也沒有說,倒是冰兒應了一句。

「你去前面等著吧,再有半個時辰王爺就過去了。」

王爺在被子裏摸索著穿上衣服,下了床。低頭很小聲的問了一句。

「你?我?」

「你我怎麼了?你是王爺,我是你的王妃。」

「昨晚?」

「昨晚很正常阿,早就該那樣了。」

「洞房花燭那夜呢?」

「你自己想。」

冰兒沒有說出那夜的真相,給王爺留了一個想象的空間。過了這晚,不知道出於什原因,王爺並沒有戳破冰兒的身份,一切看上去還和以前一樣。所不同的是,王爺和王妃晚上終於住到了一起,這也是下人們所企盼看到的。

郡王妃活潑開朗,再加上身後一個霸王爹,和龍家的一大家人,更顯出了王爺的沈悶,冰兒深得王府眾人的愛戴,特別是金安幾乎把她當作偶像,崇拜不已。只不過溫文爾雅的郡王在自己王妃面前似乎有點夫綱不振,說陰盛陽衰的有之,王爺聽到無奈一笑做罷。

夜深人靜之時偶爾冰兒也讓他一次,在人眼中王爺夫婦是相敬如賓的夫妻楷模,只是各中滋味只有當事人自己心裏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色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