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女扮男裝》 作者:阿芬

我的頭很痛,睜開沉重的眼睛.
"少爺您醒拉?"一個女人的聲音.
坐起來觀望四周,一個很富麗堂皇的房間,眼前站著一個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子.
"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是誰,你又是誰?"我記得剛才我明明在路上走,不小心被車撞到,然後醒來就這裡了,我應該在醫院怎麼在這個地方.
"少爺,您不記得拉,您是凌家堡堡主凌天震的兒子凌晨風,我是您的貼身丫鬟依兒啊,您在凌家堡."
什麼凌晨風啊,小姐你搞錯人了吧!我是女的不是個男的更不是你什麼凌家堡的少爺.該不會是我被車撞到就靈魂出竅,進了個男的身體吧?趕緊朝衣服裡看了一眼,不是啊我還是個女的,跟她說清楚還是別說呢?還是說吧,也瞞不了多久的.
"那個...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說,我只能跟你說我不是你什麼少爺,而且我也不是男的."哎,說完輕鬆多了,本小姐可不喜歡說謊騙人.
剛說完,她就摀住我的嘴,小聲說:"少爺,您這話說不得,不能讓外人聽到!"
"我本來就是個女的啊?怎麼說不得?"我說的理直氣壯.
"少爺,您......."她正想說什麼,門就打開了,進來一男一女兩個四五十歲的老人和一個女孩子.
她附在我耳邊輕聲低語:"少爺,這件事我等下和您說,您千萬別在別人面前說啊!"
"哦"我答應她.不讓說就先不說吧.
"風兒,你醒拉,擔心死娘了!"那老夫人說.
"堂哥,你沒事拉,好了之後陪我玩啊!"女孩滿臉微笑.
"你是我娘?我不記得了."哎,只能這麼說了,總不能說我不是你兒子吧,還是個女的吧,可那個叫依兒的丫鬟叫我別說啊,算了只好裝失憶.
"風兒,你別嚇娘啊."走過來,摸著我的臉,然後轉身很嚴厲的對依兒說:"說,少爺到底是怎麼回事.?"
"夫人,對不起,少爺可能得了失憶證,說不定過一會兒就好了."她說的畢恭畢敬.
"失憶證,說不定一會兒就好了?啊,你到底怎麼照顧少爺的啊?"她越說越大聲.她是不是有性格分裂啊,怎麼對自己兒子那麼細聲細語,對下人就這麼凶.
"你沒把少爺照顧好,該受懲罰,來人啊,把依兒這丫頭拖下去家法伺候."我聽到她說家法伺候,心不禁顫了一下,感覺她沒把下人當人看,也沒怎麼樣就要把下人拖下去家法伺候.
"夫人,饒命啊!"依兒跪下來求她.
門口走進來兩個兩個大漢,拖著依兒就往外走,那個老頭和那個女孩都沒阻止她,怎麼這麼沒人性啊,根本像在看好戲.
"慢著."我說.我還是該擺會兒少爺的架子,否則這依兒就要被他們家法伺候了.家法不是打一頓就是夾手指說不准還痺燴個更殘忍,依兒這麼弱不禁風,肯定挨不住會被打死.
兩個大漢停了下來,大家都看著我.
"風兒,怎麼了?"聲音那麼輕,都快聽不到了.拜託我寧可你對我的聲音加重點,對別人的聲音輕點.
"恩.....。"該怎麼說啊,"不准打依兒,你們兩個給我下去."
"為什麼不准打依兒啊,她沒把你照顧好,就該受處罰."她說的那麼理所當然.
"我又沒怎麼樣,不是活生生的嘛!"
"這......"她被我說的說不出話來了,"好吧."
我對依兒笑了笑,她的眼神裡充滿了感激.我現在最想知道的是剛才依兒想對我說但是因為他們進來沒來得及說的話.
"那個...我想休息了,你們先出去吧."不把你們請出去,怎麼跟依兒單獨談.
"恩,你好好休息,依兒你出去叫廚房燉燕窩給少爺進補."不是吧,還把依兒給差走啊.
"依兒留下來."只好指名道姓把人留下來.
"為什麼?"她問.
"恩,萬一有事也好叫她去做啊."我這個答案他們會不會不相信啊.
"也對."她沒懷疑我的話,我看只要是她兒子說的她都同意.
"風兒,好好照顧自己."臨走時,從沒開口說過話的老頭說了這麼一句,他是誰啊?
等到他們都走了,我趕緊把依兒叫到身邊.說:"依兒,剛才你想說什麼,現在說吧."
"少爺,您本人確實是女的,但是您在別人面前的身份是男的,您別讓別人發現了."
"我是女的,為什麼要裝男的啊?"好好的一個人幹嗎裝男的啊,是不是沒事找事做啊.
"因為十七年前,當時的堡主是您的爺爺,您的爺爺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是您的父親也就是現在的堡主凌天震,二兒子是您的叔叔叫凌天雷,您的母親和您的嬸嬸同時懷孕,你爺爺許諾如果誰先生出兒子,就把堡主之位傳給誰.結果您的母親生了你,堡主為了得到堡主之位就和接生婆串通說生了兒子,所以您從一生下來就是女扮男裝的."

什麼居然是這個原因,我快暈到,一個位子有那麼重要嗎.為了得到堡主這個位子居然要他的女兒從小到大都裝男的,這個真正的凌晨風挺慘的,一個女孩子從小就要扮男的多辛苦啊.可是現在我要可憐自己了,因為從現在起我就是凌晨風.
"剛才和夫人一起進來的就是堡主."
"什麼,剛才和我....娘..進來的就是..恩..我爹?"叫兩個不認識的人爹娘,還真的很難叫出口啊.
"我...爹是不是不喜歡我啊,為什麼對我那麼冷淡呢?"剛才進來就只說了一句話.
"不是,堡主很疼愛少爺的,因為他覺得是他的原因才讓少爺從小就受苦,這段時間堡主的身體越來越差,所以才對人冷淡了點."
"哦.依兒你先出去吧,我想一個人冷靜一下."一場車禍把我弄到這裡來,以後還要扮男的生活在這,是該冷靜一下,把今天所聽到的消化掉.
"是."依兒就走了.
我一個人躺在床上,想著今後該怎麼辦,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睡醒之後,看到依兒站在床邊。
"你站在這裡做什麼?站多久了?"該不會我睡著之後就一直站在那裡吧.睡覺的醜樣子都被看光了.
"少爺,沒站多久,是夫人吩咐我站在這裡等你醒了之後服侍您更衣去用膳的."說著遞過來一套衣服和一卷布.
"給我布幹嗎?"
"少爺,您必須....."她越說越小聲,我才慢慢的明白過來,很不好意思的說:"哦,我知道了."
她走到我身邊,解開我衣服上的紐扣,"你想幹嗎?"我很驚慌的問.
"幫您更衣啊."
"哦,不用了,我自己來,你先出去吧."雖然說都是女生,但是從我懂事以來都沒在別人面前換過衣服,我還是會不好意思.
"如果您不讓我服侍您,夫人知道了會罵我的."看她的樣子都快哭出來了.
"不會的,她如果罵你我會幫你,而且是我說不用你服侍的.別擔心."我安慰她.
她點了點頭,就出去了.
我就開始穿衣服,衣服也不是很難穿.穿好衣服站在鏡子前看著自己現在的樣子,挺怪,和以前穿著女生衣服簡直兩個樣子.
打開房門走了出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個地方大的恐怖簡直找不著路,吃飯的地方在哪啊.我看剛才想哭的是依兒,現在應該是我.
"請問,餐廳在哪啊?"我問一個正好在我前面走的人.
"少爺."向我鞠了一躬,"小的帶您去."
我跟他左拐右拐,來到一個大廳.大廳此時坐滿了人,有今天見過的三個人,還有三個沒見過的.那三個沒見過的應該是叔叔和嬸嬸,還有年輕的不是什麼堂哥就是堂弟吧.氣氛很嚴肅,我大氣都不敢喘一個.
"大家好."我朝他們很勉強的笑了笑.
"來,風兒,坐到娘這邊來."娘微笑著向我揮揮手.
我走過去坐到她身邊的那個位子.
"起筷吃飯."所謂的爹說話了,緊繃著臉.
他說完後大家就開動了,原來堡主不說話就沒人敢開動啊.還真慘啊,一定要他同意才敢吃飯.
現在感覺21世紀痺燴裡好,餓了可以先吃飯.我看我以後的曰子難過了.跟這麼一群人一起生活.雖說是什麼少爺,可是有什麼用呢.以前的父母是比較囉嗦,比較凶,可是現在的娘是個性格分裂的,爹是個木頭人.
我低著頭自顧自的吃著碗裡的飯,抬起頭就對上了堂妹的臉,她對我笑了笑,我也回她一個笑.
等大家吃完飯,我感覺這段時間比一年都長.
爹走時說:"風兒,等下到書房來找我."
"哦."我應了一聲.這老頭叫我去找他做什麼呢?
等長輩都走光了,那個年輕的不知是堂哥還是堂弟的傢伙走過來說:"堂哥,我剛才聽依兒說了,說你得了失憶證,什麼都不記得了."
"恩."我點點頭,"你是誰?"我總要知道他的名字吧.
"哦,我是你堂弟,名字叫凌晨夕."他笑笑,指著我今天見過的女孩說:"這是我妹妹,叫凌若."
"哦.你們都比我小."以前在家我最小,現在這個家我最大.
"是,但是也小不了多少."是啊,我現在的娘和嬸嬸是同時懷孕的.
現在很煩啊,以後到底該怎麼辦啊.算了,走一步算一步.現在先去書房找那個爹吧,看看他到底想怎麼樣.
可是我不知道書房在哪啊,又要問人了."夕,你知道書房在哪嗎?"
"書房在出了這個門口,往右走,再往右第三扇門就是了."
"哦,謝謝啊."說完就走.
根據他所說的走法,很順利就找到了書房.
"彭彭彭."我敲著門.
"進來."
小心翼翼的推門進去,看到他坐在椅子上.
"爹,你找我有事啊."
"風兒,你過來,到爹身邊來."他朝我招招手.
我走過,他拉起我的手對我說:"風兒,是爹的錯,爹對不起你,也對不起你二叔.當年爹不該跟大家說你是男孩,這樣你也不用受這麼多苦了."他哭了,我還以為他是木頭人呢.他肯定很後悔自己所做的,可惜世上沒有賣後悔藥的.
"爹,我不苦,一切已成定局,你就別怪你自己了."我用手幫他擦乾他的淚.我現在是不苦,因為我的苦才剛剛開始,就算是他的親生女兒也一定不會怪他的,畢竟是自己的父親."我會堅持下去的."
"風兒,爹活不了多久了,爹就你一個孩子所以你以後就是凌家堡的堡主.凌堡主不會武功會被別人笑,所以爹決定把所有功力都傳給你."
不是吧,把所有的功力都傳給我.電視裡放的練武功會走火入魔,然後一命嗚呼我可不要啊.如果他把功力都傳給我,不是會死嗎?
"那個爹啊,你把功力都傳給我,你會不會死啊?"我看八成會死.
"呵呵."他笑了.什麼時候了還笑,他不怕死啊."本來是不會死,可是我病重,如果把功力傳給你就馬上死."他說的毫不在乎.
"這樣的話你還是別傳給我好了.你也可以多活幾天.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我轉身想腳地抹油走掉.走到門口,發現身體動不了了,這不會就是被人點穴了吧.
"爹,是不是你搞的鬼啊,你放開我啊."
"風兒,爹這樣做也是為你好.省的你以後被人欺負.反正爹也活不了多久了."然後他沉默了好一會兒.我被對著他,根本看不到他.
接著他頭頂著我的頭,一股力量從我的天靈蓋傳入身體.我覺得很累,就暈到了.

"老爺,你為什麼要丟下我啊."我的耳旁響起娘哭泣著說.
我睜開眼,坐了起來.她看到我醒了之後就撲到我身上抱住我,說:"風兒,你爹他......."還沒說完又哭了.
"我知道了,娘."他是因為把功力都傳給了我,才死的.我是不是應該把事實告訴他,告訴他我不是他的女兒,他就不會這麼做了?他就不會死了.這個答案沒人知道.
「你爹他有東西要我交給你."
"什麼東西?"死之前我還見過他,他為什麼不親手把東西交給我?
她從懷裡拿出一把鑰匙,遞給我.
"這是哪裡的鑰匙?這把鑰匙有什麼用?"
"這是書房密室的鑰匙,只有歷代堡主才能進的地方."
"娘,你能不能帶我去見爹?"
"你身體很虛弱,還是多休息休息吧.身體好了再去."
"我沒事了,身體強壯的很."我拍拍胸膛.得了爹將近四十年的功力,在虛弱的身體也會變的強壯,而且我本來身體就很好.
"好吧."娘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我跟著娘來到靈堂,看著爹的牌位.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這個本來和我沒半點關係的人,現在卻成了我爹.死的時候還怕我會被人欺負.我從懂事起就沒再哭過,就算被父母打的再痛,我也沒哭.現在卻為了他哭了.
"你們都下去."我對站在靈堂裡的下人吩咐道.
"是."他們就全部都退下了.
我走到前面對著他的牌位說:"爹,雖然你不是我親爹,但是這一天的時間裡我感受到你對我的愛,確切的說應該是對你女兒的愛.我本不屬於這裡,因緣巧合我來到這裡成了你的女兒.你放心,以後我會會好好照顧娘的,您別擔心了."
我呆呆的坐在地上,看著牌位,回想著今天的一切.這段時間很漫長,比任何一天都漫長.
不知不覺天就亮了,一晚上沒睡,我很困,可是我不想睡.我想再多陪陪他.
娘走了進來,對我說:"風兒,你在這裡坐了一晚上了,去睡吧.別把身子熬壞了."
"我沒事,娘.我想多陪陪爹."
"你的臉色這麼慘白,還說沒事,快去睡啊.萬一你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你讓娘可怎麼活啊."她又哭了.一晚上沒睡,臉色是比較慘白,可也沒她說的那麼嚴重.我知道她是因為關心我才這麼說的,不想讓她擔憂,我就沒再逆她的意思,"好吧,我去睡了.你就別哭了了.以後我會好好陪著你的."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
想起爹留給我的鑰匙,忍不住就跑到書房去.找了半天,才找到密門在書櫃的後面.
把鑰匙插到鑰匙孔裡,輕輕一擰,門開了.
進去裡面一看,裡面好大,裡面放的全是書,還有兵器.琳琅滿目,看的我眼花繚亂.
還有一個錦盒,上面寫著:凌家祖傳秘籍,只有堡主可練,任何人不准偷學.現在我是堡主,我就有權看咯。打開蓋子,裡面有兩本書,<凌霄劍法>和<凌雲掌法>.
我要不要學這裡的武功呢?學學看吧,反正在這個世界,無聊的很,怎麼東西都沒,不學武功打發時間還可以幹嗎.
我翻開<凌雲掌法>第一頁,按照上面所說開始練了起來.很容易就學會了第一招,電視裡的人學武功都是很難的,可是我很容易就學會了.應該是那四十年的內力所以才這麼學的這麼快.因為練武消耗了我很多體力,所以現在開始發困.很想睡.武功等下再練吧,去睡飽了再說.
出了密室,回到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睡醒後,我的肚子"咕咕"叫.好餓啊,趕緊下床,穿衣服去吃東西.
這時,依兒手裡端著一盆水進來
"少爺,您醒拉.不對,以後該稱呼您為堡主."
"只不過是一個稱呼而已沒什麼.你不用那麼介意"
"不行,稱呼要搞清楚的."
"隨便吧."
依兒把水放下,拿了快毛巾放進水裡,擰乾後遞給我."堡主,您擦擦臉."
我接過毛巾,說:"謝謝."
"堡主,這是我們下人應該做的."
"依兒,你在我面前不用像在其他人面前那麼拘謹,我們是朋友."該幫依兒改改這個毛病,人人都平等才對.
"堡主,我是下人,哪有資格跟您做朋友啊."依兒你也不用這麼說自己吧.
"我是堡主,我說有資格就有資格."我擺起架子,看你還敢不敢說不.
"是,堡主."
"怎麼還叫堡主啊."
"不叫堡主,叫什麼?"依兒傻傻的樣子挺好笑的.
"我們是朋友就該叫名字."
"我不敢."剛才都說是了先又....哎,看來叫她把我當朋友不是一招一夕的事."我怕被夫人罵."低下頭說.
"我娘那裡你別怕啊,有我幫你呢."我這麼說,應該肯了吧.
"堡主,您別逼我."怎麼成逼了啊.
"算了,這樣吧.沒別人的時候叫名字,有人就叫堡主好了,這總行了吧."
她沒回答.
"不是要我求你,你才答應吧?我可是堡主誒."嘻嘻,看你還敢拒絕.
"依兒不敢,依兒答應堡主就是了."
"還叫堡主."
"是,風."
哈哈,成功了.我有第一個朋友咯.
"咕咕"哎,該死的肚子叫了.
我不好意思的看著依兒,依兒捂著嘴偷笑.
"是不是肚子餓了."依兒問.
"恩.有沒有東西吃啊?'
"您說呢."
"當然有,誰敢讓我餓肚子啊."
依兒笑的更大聲了,笑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說:"肚子餓跟我去餐廳吧.我叫廚房給您燒."
然後我跟著她出房門去餐廳.

來到餐廳,我早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了.
依兒去廚房叫廚師給我做飯,我坐在椅子上等她.
人無聊加肚子餓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發困啊.
過了很久,等的等的都快睡著的時候,依兒才和一群人端著吃的出來.
他們把菜放在桌子上,一桌的山珍海味,看的我直流口水.
就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狼吞虎嚥的吃起來,邊吃還邊說:"好好吃哦.餓死我了."
依兒看我這副吃相,又捂著嘴偷笑了.
娘偏偏在這個時候跑來了,來的真不是時候.正好被她看個正著,立馬給依兒臉色看.
"笑什麼,是你能笑的嗎?"笑一下也用不著這樣吧.
"夫人,對不起,奴婢做錯了."依兒立刻跪了下來.
我還真倒霉,吃個飯還遇到這種事.也沒什麼心情吃飯了.
"娘,她笑一下也沒什麼,別怪她."我趕緊替依兒說好話,否則這個兩面性格的娘說不定又要來個家法伺候了.
這個像囚牢似的凌家堡,沒半點生氣.下人們整天板著個臉,對我畢恭畢敬的.
"不行,下人怎麼可以笑你.你是堡主."下人連個笑的資格都沒有?
聽到她這句話,我都快瘋了.就因為我是什麼堡主,下人對我就像是見到鬼一樣,低著頭都不敢看我.都不陪我玩,無聊的要死.我最大的愛好可是玩,現在是想玩也沒人敢陪我玩.
"娘,你看這裡的人.他們都低著頭不敢看我們,看到我們就像遇見鬼,怕個要死,就因為你這麼凶,下人也是人,也是有爹有娘的,也應該有資格笑.他們是我們的家丁,但是我們也要尊敬他們的."我指著大廳裡的人對她說.本來就低著頭的下人,看到我指著他們,他們的頭就低的更下去了.
"你.........."娘你個不停,也沒說出句話來.
好半天娘才冒出一句,「家有家法,下人不可以沒規矩的."
"規矩,在娘的心中我看是你說的話就是規矩吧."我說.
"風兒,你怎麼可以為了個下人,這麼跟你娘說話呢!"叔叔在這個時候走進來幫娘說話.後面跟著堂弟和堂妹還有嬸嬸.
"二老爺好!二夫人好,二少爺和三小姐好"下人們起聲說.
"是啊,是啊."嬸嬸也附和道.
看來這個家的人都是這樣對下人的啊.現在是我一個人對一群人.
"因為是娘的錯."
"你娘哪裡錯了?"叔叔問.
"她不該這麼對下人."
"下人,我們是主人,我們的話他們就得聽."
"下人也是人."
"你也說是下人,下人,下人,下等人."
"你......你這是什麼歪道理,哪有分上等人和下等人的?"這個叔叔還真是厲害.
"我說有就有,因為我是你叔叔."哼,拿輩分壓我.
"依輩分你是叔叔,但是在這個凌家堡我才是堡主,所以家裡的規矩我說了算."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啊.
"你........."
"我什麼,從今天起,你們不可以隨便對下人們施以家法,違者就以下人受了什麼家法,加倍讓你們受."
"哼........"叔叔和嬸嬸氣呼呼的走了.
"風兒,你怎麼可以這麼對你叔叔說話呢."
"娘,請你也別再犯."我好像不該這麼對娘說,是不是凶了點.
"風兒,你........."娘也被我氣走了.
夕和若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夕豎起大拇指說:"堂哥,厲害哦."
"沒什麼拉."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轉過頭,對嚇呆了的依兒伸出兩根手指做V型勝利狀,咧開嘴巴,"嘻嘻......."
"咕咕"肚子又開始叫了.剛才沒吃多少東西,娘他們就進來了.跟他們大吵一架.把本來就吃進去的東西都消耗光了.
"你們也沒吃吧?一起吃啊."
"恩."
然後大家都坐下來一起吃早餐.
吃的時候,夕說:"堂哥,我覺得你變了."
"哪裡變了."我明知故問.我又不是本來的那個人.
"以前,你從來不敢跟伯母頂嘴的,可是現在....."
"那是不變好呢?還是變了好?"我管你爹啊娘的,只要沒道理的話我都頂,所以以前經常跟我父母吵架.
"恩,變了好.以前你從來不跟我們多說話的."
"哦,是嗎?那以後我們多在一起玩啊."又多個人陪我玩了.
"恩,好."他聽了我的話,也挺開心,挺願意一起玩的.
"還有我,我也要一起玩."這堂妹給我的感覺挺像我以前的.
"恩,大家都一起,多個人更好玩.依兒也一起玩啊."把依兒也拉來,這樣我們玩多了,關係會更好.
"不好吧."依兒又拒絕了.
"剛才我說的話你沒聽到嗎?我說了算."依兒的弱點就是不敢頂撞主人,我拿身份壓她.
"好吧."不得不答應.
"哦,又有人陪我玩了."我歡呼.
"哈哈哈........."餐桌一片笑聲迴盪著.

一眨眼,半年過去了.
這半年來,過的很開心.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跟夕和若還有依兒玩的不亦樂乎.還練了<凌霄劍法>和<凌雲掌法>等武功.雖然沒電腦玩,跟21世紀是沒法比,但是活的沒壓力,身心輕鬆.下人們見到我笑容也多了,這個凌家堡也不是以前的那個了.唯一的不好就是跟叔叔嬸嬸的關係還是不怎麼好,我老是跟他們對著干.因為上次跟他們吵了之後,娘也不敢隨便對下人施家法了.
這一天,我跟依兒他們玩捉迷藏.一不小心被依兒抓住了.
"猜猜我是誰?"夕說.混淆依兒.
"是二少爺."嘿嘿,我在心裡偷笑,依兒的腦袋還真不會轉彎.
"再猜猜."
"這聲音真的是二少爺的."聲音是二少爺,但人不是二少爺啊.
"稟報堡主,有人送來請貼."這時一個侍衛近來說,交給我一張請貼.
"哦,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他就下去了.
"哦,是風."聽到我跟侍衛的對話,依兒終於猜對了.這樣都猜不對的話,那依兒也太笨了.
依兒拉下蒙眼的布.我說:"依兒,很笨啊你.誰說話就是誰了嗎,以後要多動動腦子."
"不是我笨,是你們耍心眼."依兒也會反駁了.
我吐吐舌頭,"這樣就叫耍心眼啊.我還沒耍呢,耍起來耍死你."
"你,哼...."依兒舉起拳頭,就要打我.
"我才沒那麼笨,就這樣讓你打.哈哈......"我跑.
"哼,你跑你跑,看我不打爛你的屁股."她在後面追,還大喊大叫.
以為我怕你啊,我就跑.跑了很久,不行了,受不了了.
我伸出手,說:"停."
"怎麼了."居然還問怎麼了.
我喘著粗氣,累死我了.她怎麼都不累啊,體力還真好啊.可我如果說我累了,肯定被笑,找個借口.看到手裡的請貼,嘿嘿,有辦法了.
我晃晃手裡的請貼,說:"別玩了."
"為什麼.是不是累了."邊說邊笑.
"誰說的,我是怕有什麼重要的事."哎,看來得練練體力才行了.
"你就硬撐吧."
"隨你怎麼說吧."
我打開請貼,原來是要舉行武林大會.邀請凌家堡出席大會.呵呵,終於可以出去玩了.整天悶在堡裡都快變白癡了.
"來人吶."我喊.
進來個人,"堡主."
"去把我娘還有叔叔嬸嬸請來."跟他們說一下就可以出去玩咯.
"是."
"堂哥,有什麼事嗎?"夕問我.
"你說呢?"我眉開眼笑,能出去玩還不笑啊.
"恩."夕想了一下說:"看你的樣子,應該是又有什麼好玩的事吧.除了玩,還能有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啊."
"你還真瞭解我啊."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笑嘻嘻的把請貼遞給他,"喏,給你,自己看."
他看完後,很興奮的說:"武林大會?"
"恩."
"風兒,什麼事把娘叫來啊?"娘是人沒到話先到了.
"大嫂,你兒子肯定又有什麼新花樣了."這個叔叔,火藥味不用怎麼重吧.
"是啊,是啊."嬸嬸還真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啊,自己的老公說什麼都對.
"呵呵."我乾笑."娘.是這樣的,要開武林大會.邀請我們凌家堡出席,我想去."
"是這樣啊.風兒,你的江湖歷練不夠.娘怕你出去被人騙."娘還真關心我啊.不知道是開心好啊,還是難過好.整天呆在堡裡,江湖歷練就會增加啊.
"娘,不會的.我能照顧好自己的."看來要哄哄娘啊.
"我看你是想出去玩吧."叔叔繃著個臉."嫂子,你兒子就應該出去吃點苦,這樣才知道尊敬長輩."叔叔還真是會記仇啊,半年前的事記到現在.
"娘,你看二叔都怎麼說了,你也別反對了吧."
"那好吧."娘同意了."風兒,你要照顧好自己啊.萬事小心,要注意..."
"行了,我知道了,娘."娘還沒說完就被我打斷了.娘,我知道你關心我,可是很囉嗦誒.
"你準備帶幾個人去啊?"叔叔問我."一百個人夠不夠啊."是關心我嗎.
帶怎麼多人去,像條尾巴似的跟著我,一點自由都沒有.說不定叔叔還會安插個內奸盯著我.我這麼想他好像不太好哦.可是一個人也太孤單.這樣好了就帶依兒吧.
"不用,我只要依兒跟著我去就行了."這樣可以跟她一起遊山玩水,想法的真不錯.
"不可以."娘反對道."要多帶幾個保護你,娘才放心."
"不用,娘.我能照顧好自己的."
"不行,要不帶人去,要不就別去."娘還真倔.要順著她才行.
"好吧."我偷著走,看你怎麼辦.
"爹,我也想去."夕開口了.
"不行."叔叔立馬反對.
"爹,你就....."夕想求叔叔.
"你不用多說,我說不行就是不行."叔叔還真硬,一點餘地也不給夕.說完轉身就走.
他看向我,我無奈的搖搖頭.
娘走後,我走過去跟他說:"你放心,做兄弟的不會扔下你的."
"沒有用的,我爹他不答應,我去不了."他垂頭喪氣的說.
我低聲說:"我們明的走不掉,我們偷著走.娘非要安排一群人跟著我,我才不要呢."
"不好吧.我爹會生氣."
"哼.你到底走不走啊.你原來是個膽小鬼."我激他.
"誰說的,走就走."夕被我一激,立馬答應.
"我也要去."若說.
"一定帶著你去.晚上你們準備好行李,我們明天大清早就走.不要吵醒他們."想著明天就可以出這個鳥籠了,我欣喜若狂.

這天我根本沒睡,一直坐著.等到天濛濛亮,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就和夕他們背著行李從凌家堡後門的小路偷偷溜走.
凌家堡是在山上面的,路很難走,到處都是陡坡.
本來走大路只要一個時辰就可以走到山下,可是我們走小路就多用了一倍時間.
到達山下,大家肚子都餓扁了.
趕緊找家飯館添飽自己的肚子先,不然沒去成武林大會就先把自己餓死了.
一進飯館的門,小二就很熱情的招待我們.
"四位客官,你們需要什麼."
"我要一碗飯,一隻考雞,一盤青菜."我第一個點菜.
他們三個都看著我.
"怎麼了."我問,我先點菜也沒什麼啊,可他們看我的眼神就是怪.
"只是一頓沒吃,你不是餓成這樣了吧."夕問.若和依兒則是在哪笑.
"我餓成什麼樣拉?"一碗飯算很多嗎?
"一隻考雞,還不餓啊?"
"一隻雞也不是我一個人吃的啊."
"一隻雞加一碗飯一盤菜不是你一個人吃,難道是我們四個人吃?"夕這傢伙問的什麼白癡問題.
"是啊."我回答.
"什麼?"他聽完我的話,很大聲的說."我們四個就吃這麼點東西?"
聽完他的話,我差點暈倒."你餓糊塗了,不會點菜啊?"
"哦,忘記了."
"什麼忘記了,連點菜都會忘記?"腦袋裡裝的什麼啊,當然,這句話我沒說出口."算了,快點菜吧."
旁邊站的小二聽的莫名其妙,好久才回過神來."哦,客官,你們還需要什麼."
"每人一碗飯,再來條魚,......"夕點了好多菜,他真會為別人著想,不像我,只想到自己.最後他還問了依兒和若"你們還要其他的什麼嗎?"
"你點這麼多菜,還要點什麼啊,想把我們吃成大肥婆啊."若打趣道.
"哦,我怕不合你們口味."
聽完他的話,大家笑的更大聲了.因為他差不多什麼菜都點了.
"算了吧,別在開玩笑了.萬一娘和叔叔他們找人來抓我們,."我提醒他們.
他們立刻不再笑了.
我轉過身,對小二說:"就這些."
"好的,客官."小二樂滋滋的走了.
沒過多久,就上菜了.
我看到我喜歡的雞腿,兩眼發光.
拍拍手,"親愛的雞腿我來了."拿起雞腿,就大口咬.
"喂,風.請注意你的吃相.凌家堡的堡主居然是這副吃相會被人取笑."這依兒什麼時候了,還管什麼吃相.
"呵呵,隨便他們笑."我滿不在乎的說.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準備休息一下再走.
沒想到門口傳來聲音,"快,仔細找,必須找到堡主和少爺小姐他們.夫人和二老爺他們下了命令,誰先抓到堡主他們,就賞銀千兩."
娘和叔叔他們居然用懸賞一千兩,想抓我們回去沒那麼容易,呵呵.
我們同時站起來,我們走到櫃檯,甩下一百兩銀票說:"想不想要?"
那掌櫃看到錢,兩眼泛光,連說:"想想."
"很簡單,讓我們從你們的後門離開這裡."
"好好."他立馬吩咐人,:"小李,帶這四位客官從後門離開這裡."
"幾位客官請."
我們跟著小二從後門離開飯館,呵呵,娘他們這麼看扁我們,居然派這幾個廢物抓我們.
遊戲開始了,娘,我們的追逐遊戲.看是娘你厲害,還是我們厲害.呵呵.......

走了半天,我們來到一個叫"名劍"的城鎮.
這個城裡到處都是打鐵鋪.
我們現在站的地方離杭州還有好大一段距離,可我們沒多少時間了,得快點走才行,否則就會趕不急參加武林大會了.
"老頭子,你給我把"冥塵"交出來."一個尖嘴猴腮的男的在逼問一個老人.他的手下則是在打老人.
一群人打一個老人家還像話嗎.旁邊一群人在圍觀,都不出手制止.
"住手."我大喊.跑到那裡把那些人推開,扶起在地上的老人.
"老人家,你沒事吧?"我問.
"沒事,沒事."老人很感激的說.
那男的很自大的說:"你這個臭小子,別多管閒事,否則我要你好看."
"呵呵,怎麼個好看法啊?"
他"哼...."一聲,說:"來人啊,給我好好教訓教訓這小子."
"是"一群人就向我這邊衝過來.
好啊,學了這麼久武功,現在可以學以自用了,今天可以好好打個痛快.
正要出手,一個人影從我身邊閃過,等我轉過身,看到那群人全倒在地上了.夕在拍拍他自己的手.
這群人這麼沒用啊,還以為可以好好打一架,結果被夕三兩招就全打趴下了.
我伸出拇指對夕說:"厲害!"
"過獎."微微一笑.
我對嚇呆了的男的說:"剛才不是說要我好看嗎?怎麼個好看法啊,你說啊."我一步一步逼近他.
那男的馬上跪下來,對我磕頭,"對不起,你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我吧."
我一把抓起那男的衣領惡狠狠的說:"就此一次,如果再讓我看到你欺負人,我就廢了你,你信不信!"
"是是."然後跟手下一溜煙的跑了.
我們扶老人家進屋.
"老人家,剛才那些人要你交出的"冥塵"是什麼東西啊?"夕問.
"是啊,是啊."大家一起附和.大家的好奇心還真大啊.
"哎..."老人家無奈的搖搖頭說:"我們這個城的人都是靠鑄劍為生的."冥塵"是我們祖上打造的一把寶劍."
"哦,只是這樣啊,那你為什麼不交給他們,你也不用被他們打了.
"你們不知道,"冥塵"不是一把普通的寶劍."
"哦,是嗎?"我不是很相信,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能不能讓我們看看啊?"可又一想,人家說的這麼神,怎麼可能輕易的拿出來讓我們看呢.又加一句"如果實在不行就算了."
他沒說話,只是指指那面牆.
我們看到牆上有把很漂亮的劍,夕忍不住好奇拿了下來.
把劍拔了出來,大家不由失望.
精緻的外殼,劍身全是鐵銹.
"這是寶劍?能不能殺人哦?"伸出手指在劍身輕輕一劃.滿是鐵銹的劍卻是如此的鋒利,我的手立刻被劃出一道口子.
傷口不斷冒出血來,滴在劍上.劍把我的血全吸收了,劍上的鐵銹即時脫落.
老人看到鐵銹脫落之後,哈哈大笑說:"寶劍找到主人拉,哈哈......."
搞什麼啊,什麼主人.是不是得失心瘋拉.
"嘿,老人家,你沒事吧."我問的小心翼翼,生怕有什麼刺激到他.
"沒事,沒事."他把劍遞給我,說:"孩子,這劍就送給你拉."
"為什麼."送給我幹嗎.
"沒為什麼,一句話要不要."他加大音量.
"要,要."送東西給我幹嗎不要.
"這就行了.留下吃飯吧."老人還真熱心啊.
夕他正想說的時候,我一下子捂他的嘴,笑著說:"不用麻煩您了.我們還要趕路呢."就把他們全部都拉了出來.
"幹什麼啊?"夕不解的問.
"感覺他好恐怖."我是不是太誇張了點.
"切....你少胡說拉."拉著若和依兒就朝前走.
是啊,我是在胡說.這個世界的人都是兩面派啊.

走了幾天,走到一座樹林.這裡離杭州不遠了.
若出了個謎語讓我們猜,題目是長個烏龜相,披件紅外衣,專門吸人血,裝進大肚皮.猜一動物.
猜了好久大家都沒猜出來.
若自傲的哈哈大笑,"猜不出來吧."
我不服氣的說:"哼.....,再讓我想想."
"行,多久都行.就怕你永遠都猜不出來."可惡,敢小瞧我.我一低頭就看到若腳上有一隻臭蟲.
我指指她的腳,跟夕和依兒說:"是臭蟲."
若一直看著另一邊,聽到我說臭蟲,她轉過來看著我說:"你還不笨嘛,竟然猜到了."我覺得好好笑,我說的是她腳上的臭蟲,她卻以為我在猜謎語.
依兒好心跟她說:"不是啊,你腳上有臭蟲."
她一聽,嚇的在原地亂蹦亂跳.我哈哈大笑.
"若,你活該啊,給我們出這麼個謎語,現在自食其果."我取笑她說.
若立刻就停了下來,跑來就打我.可我哪會笨到站在原地讓她打.
馬上逃,她在後面追.依兒和夕看我們跑了,就來追我們.跑了很久,若跑不動了,停下來休息,我走到她前面說:"怎麼不追拉,跑不動拉."
依兒和夕追上來,依兒說:"你們兩個別鬧拉.不累啊?"
我和若兩人一起傻笑.跑這麼久不累才怪.
然後接著往前走.沒走多久就看到有很多官兵.
帶頭的軍官說:"抓回去."
就出來幾個士兵抓著兩個很矮的男人,因為他們是背對著我們,所以看不到臉.被官兵抓的八成不是好人,還是別管閒事.夕卻跑到帶頭的軍官面前說:"放開他們."
我不知道他是笨還是傻啊,一他們人這麼多,你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二就算打的過,可是人家是官,抓的人八成做了什麼壞事.三幹嗎要救不認識的人,簡直是多管閒事啊!
"哼....小子,你敢多管閒事,嫌命活的太長是不是?來人,把這小子一同拿下."
"是."一群士兵衝向夕.小嘍囉哪是夕的對手,三下五除二全都解決.帶頭的軍官看手下全倒下了,乾脆就他自己上了.他真不是蓋的,不愧是頭,還有那麼兩下子.他跟夕對打了幾十招,漸漸的他佔了上風,一記長腿踢向夕的肚子,夕摔在了地上,口吐鮮血.
依兒和若跑到夕身邊扶起他,軍官拿刀指著夕的脖子說:"小子,武功不錯,可惜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沒本事別學別人裝英雄.說著一刀砍下來.我一看不好,把手中的劍用內力射出去,刀就砍在了劍上.
他抬起頭看向我說:"你是不是也想多管閒事."
"沒有,只是他是我兄弟我不能看他就這麼死在你手上.您就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他吧?"如果你不肯,那就只能手下見真功夫拉.
還好他也沒想怎麼樣,"算了,你們走吧."
扶起夕準備走,夕居然還這麼想著別人,他對那兩個男的說:"對不起,救不了兩位."
"沒什麼,你已經盡力了,況且我們並不認識."我一聽怎麼不對勁啊,這聲音怎麼這麼柔和,不像男人的聲音那麼粗獷.
我看向他,秀氣的臉孔,嬌小的個子.這怎麼可能是男人呢?我雖然不是男的,可是我體形高大,聲音也有一點點粗.可她的樣子完完全全一個女人.
兩個弱質女流會做什麼壞事啊?不行,該救她們,不然不知道會出什麼事.
我說:"她們兩個我也要帶走."
"別給你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哎,是人都會生氣拉."想把人帶走,那也要看你有沒有本事拉,打贏了我,人就是你的."
說著一掌打過來,我一掌接著住.想跟我比內力,看看誰先倒下.一會兒他就臉露苦色,我依舊是笑臉迎人.嘿嘿,不跟你玩咯,稍微一用力,他就被震開了.一口鮮血吐出來.他難過的捂著胸口.
"我贏了,可以放人了吧?"
"放人."他很不情願,但是還是很收信用.
士兵放開手,那兩個人走到我們面前,對我說:"謝謝你,大恩不言謝."
"呵呵."我乾笑,"你們別誤會啊,我可沒想救你們,如果不是我兄弟要救你們,我才懶的管閒事."
我的一句話讓氣氛立刻尷尬起來,依兒打了我一下,對她們說:"你們別介意,他在胡說八道,你別放在心上啊."
呵呵,我真的胡說還是假胡說,沒人知道.
"是啊,我在胡說八道,你們別放在心上啊."我附和.
"你們別再說了,我好痛啊.趕快走吧."夕呼喊.
"哦,差點把病人忘了."依兒和若左一個右一個扶著夕往前走.

來到杭州城,我們隨便找了個客棧住下.找了個大夫看夕,夕沒什麼事,只是皮外傷多休息加吃幾副藥就行了.
晚上,我在自己的房裡.今天中午我所救的她來找我.
"你找我有事嗎?"三更半夜來找我做什麼啊?不好好呆在自己房裡.
"沒什麼,只是很無聊,想找個人聊聊."不是吧,找人聊找我幹嗎啊.
"你想找我聊啊,你應該找若和依兒她們聊啊."趕緊把人推給她們,萬一她問個什麼人為什麼活著還是什麼的我怎麼回答啊,不想自己出醜就推給別人.
她很疑惑的看著我,問:"為什麼找她們啊,你很討厭我,是不是?"
"沒有."我該怎麼說啊,"因為你是女的,女的和女的好說話不是嗎?"
"你怎麼知道我是女的?"她有點驚訝.
"因為.....恩..你長的不像男的."這什麼爛答案,難道你自己很像男的嗎.
"哦,是嗎?"她還是有點不太相信.
"恩.中午那些人為什麼要抓你啊?"還是先問清楚,萬一她真的是什麼壞人呢?可是如果是壞人她會說嗎.
"這個...."她支支吾吾不說出口,難道真的有什麼問題.
"不能說嗎?"算了,管她是誰呢."不想說就算了.對了你叫什麼名字,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哦,我叫施逸.你呢?"
"我叫凌晨風,你叫我風就行了,是朋友嘛!"
"咚咚咚"外面更夫敲鼓,三更天了,明天還要參加武林大會呢,不早點睡會起不來的.
"現在三更了,早點回去睡吧."我算不算在趕人啊.
"恩,你也早點睡,晚安."
"晚安."她打開門,走了.
躺在床上,睡蟲很快就襲來,一會兒就睡著了.
第二天,很早就醒了.
走到樓下,看到所有的人都已經在那裡了,還以為自己是最早的呢,原來自己最遲啊.
"大家早啊,這麼早就起來了."我跟大家打招呼.
"是啊,誰像你啊,睡到太陽曬屁股才起來.小心屁股哦."若這傢伙一大早就損我.
我伸伸懶腰,說:"好啊,我還真希望曬到屁股呢,我現在再去睡會兒啊,你們慢用."轉身假裝走.
"你不去武林大會拉."若真怕我去睡,急的大叫.請貼在我這裡,我不去,他們誰都去不成,哈哈.
"你說我睡到太陽曬屁股的啊,現在太陽還沒曬到屁股,當然要再去睡啊."
"好,是我說錯了,不是曬到你屁股,是我屁股拉."若求饒拉.
她的話把大家都逗笑了.
"武林大會,什麼武林大會啊?"施逸聽不懂我們的話,問.
"哦,就是慕容家舉行的大會,有請貼才進的去的."我告訴她."你們不是沒事做嗎?一起去湊湊熱鬧吧."
"我們沒請貼?"她說.
"我們有啊,請貼沒規定幾個人去啊."就算不讓進,打進去.哈哈,我太暴力.
"大家快吃吧,等下就去."若她等不急的催大家.
大家圍著桌子坐下來,吃早點.

等大家吃完飯,向人打聽到慕容山莊的所在出,就出發了.
剛到山莊的門口,就看到很多武林人士在排隊等候進去.
我們也去排隊跟在他們的後面.一條很長的人龍,等了很久才輪到我們.
"請貼."守門的人抬頭看著上方伸出一隻手說.還真是看不起我們,他只不過是一個下人而已.
我單手把請貼拿給他,輕哼一聲.
他拿過請貼,看了一眼後,很恭敬的說:"原來是凌少爺啊,小人有眼不視泰山,多有得罪,請見量啊!"
他轉變的還真快,我都懶的再看他那副嘴臉,說:"我們可以進去了沒?"
他立刻說:"請請請."
我算是見識過慕容家的下人拉,原來是個勢利眼的人啊.
我們隨便找了張桌子坐了下來.旁邊坐的差不多都是四五十歲的老人.其他人都在寒暄,而我們和他們都不認識,所以都只是呆呆的坐著.
過了很久,桌子差不多都坐滿了人的時候,一個人走到台上去,說:"各位武林同道好,很高興各位肯賞臉來參加本莊所召開的武林大會,我慕容平在這裡先謝過大家拉."
"哪裡,哪裡.慕容莊主請我們來,我們怎麼能不來呢."坐在最前面桌的一位老者站起來說.
"是啊,是啊."其他人都附和.
"不知莊主把我們請來又有什麼事嗎?"那位老者接著說.
"是這樣的."慕容平從懷裡拿出一封信說,"前幾天我們莊收到一封匿名信,信上說毒神要重出江湖,稱霸武林."
聽完慕容平的話,大家臉上的都露出異樣的神色.
毒神是誰啊?不過叫毒神應該是很會用毒的.難道沒有一個人能打的過他,這裡的人都是老前輩,武功應該不差啊,用的著這麼害怕嗎?
"大不了跟他拼了."一個人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站起來說.
"哈哈哈....."他剛說完,就傳來一陣狂笑聲,一個人從天而降.
"你說的還真輕鬆啊,那就讓我先送你去黃泉吧."一掌打向他,那人臉色立刻發黃吐血而死.他的動作之快,誰都沒看清.
"誰還敢跟我作對,現在你們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人人嚇的都不敢說一句話.
"毒神,你別太囂張.等凌天震凌堡主前來收拾你,十年前你就是敗在他的手下的."慕容平還算是有膽量.可惜我爹已經死了.
"你別想凌天震那老東西會來救你們拉,那老東西早半年前就已經死了,武林中已經沒人是我的對手拉."他怎麼知道爹已經死拉.
"什麼,凌堡主死拉?那我跟你拼了."拔出劍就衝上去跟毒神打了起來.
"呵呵,不自量力."這毒神的武功真是高深莫測,很輕鬆就奪了慕容平的劍,一掌打的慕容平站不起來,口吐鮮血.然後狂笑道:"哈哈,你們誰還敢跟我作對,他就是榜樣."說完就一劍刺向慕容平,我大叫一聲:"住手."
毒神停了下來,問:"是誰在喊."
我走上前回答:"是我."
在場的所有人都盯著我,毒神問:"你小子是誰?敢叫我住手."
"呵呵,你猜猜?"我想耍耍他.
"你小子,活的不耐煩了是不是,老子現在就送你去見閻王爺."他被我氣的七竅冒煙.
我用<凌雲掌法>跟毒神對打,一個不小心,毒神一掌打在我的胸膛上,我吐了很大一口血.
"哈哈哈..."毒神狂笑,"小子,你武功不錯,可惜還是要死在我毒神的毒掌之下."
我不服氣,輸給誰都不能輸給這個魔頭.剛才胸口還很痛,現在已經不怎麼痛了,還感覺到有源源不斷的力量.
我站起來,伸手擦擦嘴角邊的血漬,說:"我不服,再來."
大家都很驚訝的看著我,毒神則是喃喃自語道:"不可能,他中了我一掌,怎麼可能不死還站的起來."
我拔出"冥塵"劍,使出<凌霄劍法>,對打了幾十招,我還不覺得累,毒神臉上已經出現了恐慌之色.最後以<凌霄劍法>的最後一招險勝於他.
"你究竟是誰.你為什麼會凌天震那老東西的<凌霄劍法>,你跟他是什麼關係?"
"他是凌晨風,凌家堡的新堡主,是凌天震的兒子."若很自豪的替我說道.
"難怪你會<凌霄劍法>,我不會就此罷休的."說完凌空飛去.
夕他們都走了過來,依兒很擔心的問:"風,你沒事吧?"
"我當然沒事,別擔心拉."我笑笑說.
慕容平被人扶著走過來,說:"原來是凌堡主,難怪武功如此厲害,英雄出少年那."
"是啊,是啊."所有人都點頭附和.
"呵呵."我很勉強的笑了笑.
"今天把毒神打敗,他暫時應該不會再來,請在座的人在我們山莊住上幾天再走啊."慕容平宣佈說."尤其是凌堡主更是要在我們山莊多住幾天,讓我們好好盡盡地主之儀啊!"他就進屋去了.
幾個下人走過來,拉著我們進屋.我們沒辦法推辭只好跟著他們去了.

進到大廳,慕容平吩咐道:"你們好好招呼這幾位貴客."
"是,老爺."
轉身又對我們說:"在下先去療傷,你們請自便,我會叫焉兒來招呼你們的."他就走了.
我們就這樣坐在椅子上等所謂的焉兒,坐到就快睡著時,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從背後響起."讓各位久等拉."
我們轉過身,看到一位婉約可人的美女站在我們身後,我問:"請問你是?"
"我叫慕容焉,是爹叫我來招呼各位.還不知道各位尊姓大名呢?"
"我叫凌若,這位是凌晨夕,我親哥,這是依兒,施逸,那位是....."說到施逸的丫鬟,她從來沒跟我們說她的名字,所以若也不知道她的名字.
"哦,我叫小蘭."她自報了姓名.
"最後一位是.."若介紹我說,"凌晨風,我堂哥."接著低頭附到慕容焉的耳旁輕聲說:"你可要小心我堂哥,他是一個色狼."內力深厚之人的聽力都比一般人好,若的話我是一字不差全聽清了.若就是喜歡摸黑我,居然說我是色狼.
慕容焉聽完後,抬起頭,盯著我的臉看.若是一臉壞笑的看著我.
其他人是不知所云,夕問:"若,你跟慕容小姐說什麼悄悄話啊?"
"在說我是色狼呢."我沒好氣的替若回答夕.
"哈哈哈.."夕聽了還笑,拍著我的肩膀說:"慕容小姐,你別聽我妹她胡說.你放心,我堂哥他根本不是色狼,是太監.他從來沒近過女色"天啊,他這樣說還不如不說好.別人聽了之後會怎麼想啊.
現在現場除了依兒之外的女人都以一副想看穿我的眼神.
依兒趕緊替我辯解,"風,他不是太監."
"哦,是嗎?你怎麼知道啊,依兒,難道你跟我堂哥他......"該死的若說的什麼鬼話.依兒還臉紅起來."是不是啊?"她還不罷休的纏著依兒.
"行了.."我說:"我到底是色狼,還是太監,以後自有分曉."我壞笑道:"若,你如果現在就想知道,今晚跟我..啊...."
若嚇了一跳,說:"堂哥,我們是兄妹,我們不可以**."
"我不介意啊."我一步一步朝她走去.
"還是不好啊."若嚇的一步步往後退去.
忽然停了下來,拉下臉說:"這個遊戲不好玩了,找點其他的玩玩吧."
若是大大的鬆了口氣,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坐在椅子上.
若走過來踢踢我的腳,說:"怎麼拉,像只軟腳蝦似的."
"很無聊誒,有什麼新鮮玩意可以玩啊?"我嘟著嘴,快要哭出來似的,說:"我不要呆在這裡拉,我要出去玩."
我突然這麼說,所有人都措手不及,不知該怎麼做.
"凌公子,今天就先委屈你一下,明天焉兒就帶你去玩."慕容焉還真當我是小孩哄起我來,第一次有人這麼哄我,我還挺開心的.
"好吧.隨便吧.今天就顯燴樣吧."我還能怎麼樣,總不可能鬧著硬要別人帶我去玩吧.今天就忍忍吧.
施逸跟小蘭換回了女裝,一下午幾個女人就天南地北的聊起來.夕就練劍說他自己的武功不行,要多勤加練習才行.我就獨自一人木木的坐了幾個時辰的樣子.終於等到吃晚飯.這一天痺燴一年都久啊,真是後悔死了.
坐在餐桌上,大家都嘻嘻哈哈的說著.我繃著個臉一聲不吭.
"哦,怎麼不說話啊,堂哥,不像你哦."若說.
"呵呵."我乾笑兩聲.
"凌堡主,怎麼了,是不是我們招呼不周啊?"慕容莊主,你們招呼的很周到,可是無聊透了.
"慕容莊主,你們招呼的很周到,我沒事.還有你別在叫我堡主拉,我輩分比你小,你叫我名字就好拉"老是被人叫堡主,我還真不怎麼喜歡.
"好,我叫你名字,我也不把你當外人,你直接叫我伯父就好了."慕容平還挺平易近人的.
"伯父."我隨口叫了一聲.
"好."他拿起一杯酒,說:"干."
大家都喝了一口酒.
"風,你今年幾歲啊?"他問.
"17."
"有沒有喜歡的女子啊?"他問這個問題幹什麼,該不是想招我做女婿吧.
"沒有."我很小聲的回答.我真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啊.我是個女的,能喜歡女子嘛.這次的酒宴千萬別是招婿宴啊.
"你覺得我們家焉兒怎麼樣啊?"他還真的問出了這個問題.我看向依兒,只有她知道我的身份.她無奈的搖搖頭.
我很久都沒出聲,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慕容平看我很久都沒說話,說:"是不是我們焉兒配不上你啊?"
"不是,不是."我急急的回答,"是我高攀不起焉兒小姐."
"哈哈哈,你怎麼可能是高攀呢,應該是朗才女貌,天生的一對."他這話都說出口,我都不曉得該怎麼接話了."既然你不覺得我們焉兒配不上你,我就把焉兒許配於你."
"伯父,這....."老天啊,誰可以告訴我,我該怎麼說啊."這種事也要父母同意才好.
"原來你是擔心這個啊,這你不用擔心,你父母肯定會同意的."一桌子的人,只有慕容平很開心的笑,其他人都啞口無聲.
慕容平酒一杯一杯的灌到他自己的肚子裡,喝了幾瓶後,他就醉的不省人事,被下人們抬著回房去了.
我現在不知該怎麼面對慕容焉了.
說了句"我先回房了,你們請慢用."就先行回房去了.
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明天的事,只能明天再說吧。

晚上我夢到被逼婚,嚇的我一身冷汗,就嚇醒了.然後怎麼睡都睡不著,躺在床上想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如果慕容焉她有喜歡的人或則她不喜歡我,不願意跟我成親,這樣不就解決問題,那我也就不用想該怎麼拒絕拉.
坐在床上,慢慢的等著天亮,等著太陽升起的那一刻,等著大家睡醒的那一刻.
我看見太陽升起,陽光照進房間.丫鬟進來,端進一盆水讓我洗臉.
我問:"焉兒小姐起來了沒?"我這麼問,這丫鬟肯定會胡思亂想,昨晚慕容平的話,這個莊子裡的人都知道了,而我一大早就問慕容焉的下落,不免丫鬟會東想西想.不過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被誤會也再所不惜拉.
"小姐在花園裡."丫鬟很恭敬的回答我的話.
洗完臉,走出房門,就直接去花園找慕容焉.我這個人心裡放不下任何問題和煩惱,否則心裡一直都不會舒服.
到了花園,看到慕容焉站在那裡,我走過去,開門見山直說:"慕容小姐,我是想問問你昨天慕容莊主所說的婚事你有什麼看法."不知這慕容焉會有什麼想法.
"看法,什麼看法?"她難道一點都不在乎自己的婚姻大事嗎?
"你爹說要把你嫁給我,難道你沒有想法嗎?"這樣說,她總該明白吧.
"沒有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聽了心咯噠一聲都要掉下去了.還以為她會反對呢.
"我們認識才只有一天,你對我都不瞭解,你就肯答應嫁我?我有什麼好啊?"
"你是凌家堡的堡主,還能打敗毒神.家世武功都很好啊?"聽完她的話,我真的沒話說了.
"行了,我知道了."轉身就走.
沒辦法了,當事人之一的慕容焉竟然不反對,剩下唯一的辦法,那就是逃了.不逃不行了,現在馬上去找大家,叫他們趕緊收拾一下準備逃跑.
我跑著來到依兒的房間,男人本來一般是不能隨便進入女孩子的閨房的,但是依兒知道我的身份,也為了能趕快逃走,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依兒,你快去叫若,夕還有施逸他們準備一下,我們趕快逃離這裡."我急急的說.
"風,什麼事這麼緊張啊?"
"昨晚,那個慕容平不是說要把慕容焉嫁給我嗎,我現在如果不逃就會被逼成親啊."我喘著氣說道.
"昨晚都沒見你這麼著急,怎麼一晚就這麼大轉變啊?"
"哎,你不知道.我以為慕容焉不一定會肯嫁我,今天我去問她,結果她的話讓我沒辦法不逃啊."
"她說什麼拉?"
"她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意思很清楚,只要是她父母說的話她都答應,我能不逃嘛!"
"很平常啊."依兒的話真是令我大跌眼鏡啊.
"很平常,不是吧?"我真的沒辦法想像,現在的女孩都是這個樣子的.
"是啊."
"別管那麼多拉,快去叫他們收拾一下,逃吧."我現在管你平常不平常,先逃再說.
依兒出去,找他們去了.過了一會兒,所有的人都聚齊在依兒的房裡.
"堂哥,沒想到你會想逃跑啊,還以為你會很高興的娶慕容焉當老婆呢.那慕容焉長的也很不錯啊."若還嘲笑起我來了.是男人都高興,可我不是.
"我又不喜歡她,娶她幹嗎?"我反問她.我又不是男的,怎麼能喜歡她.
"不喜歡娶回家也沒壞處啊,反正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的."
"我不是那種朝三暮四的人."我火了,大聲罵道.不喜歡還娶回家,耽誤別人還害自己.
若被我嚇了一跳,她沒想到我會發火,我從來沒對他們發過火.就算他們再怎麼整我,我也沒有過,這次卻因為這麼一句話發火.
"行了,風,別生氣了.若她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施逸勸道,"我們現在該想想怎麼離開這裡才是問題."她提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對不起."我向若道歉,這次我確實過分了點.若只不過開個玩笑而已,而我卻發火罵了她.
"行了."若過來朝我胸口打了一拳,說:"現在最重要是幫你怎麼逃離火海,我沒有那麼小氣,這樣就生氣了."
大家都各自埋頭苦思,我忽然想到個辦法,說:"我裝扮成黑衣人,把他們守門的都引開,然後你們就先離開這裡,然後去先前的那家客棧等我."
"這個辦法行不行哦?"施逸有點懷疑.
"我說的當然行啊."我自信的說.
依兒拿出一套黑衣服,遞給我.我把它穿在衣服外邊.
我跑出去,在莊子裡四處亂跑,引的人人都追我,我的輕功不算最厲害,但是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抓到的.跑了一圈,所有人都跟著我跑,我把他們引離門口,向另一邊跑去,大門那邊幾乎是沒有人守著.跑到很遠的地方,停了下來,等著他們追來.
當他們快到眼前時,我笑笑說:"各位辛苦了,拜拜."向他們揮揮手.就以最快的速度甩掉他們.
把他們甩掉之後,就脫下黑衣去客棧找他們去了.

一進客棧,就看到他們正悠閒的喝著茶.
我一屁股坐到若旁邊的那張椅子上,說:"好累啊?"
"好累,喝杯茶歇一會吧."施逸端杯茶給我.
"謝謝."我朝她微微一笑,接過茶,喝一口.
若湊到施逸面前說:"施逸,你是不是喜歡我堂哥啊?"
我聽到,"噗"的一聲,把嘴裡的水全都噴了出來.若搞什麼呢,無緣無故又來這麼一句,想我沒被慕容焉嚇死,還要再給我來一次啊.
依兒走過來,替我拍拍後背,問:"沒事吧?"
"我沒事."現在沒事,真怕遲早會被若的嘴害到有事.
"依兒,你放心拉.我堂哥哪那麼脆弱啊,他身體強壯的很誒."說著笑瞇瞇的湊到我跟前說:"堂哥哦."說的我起一身雞皮疙瘩.
我以為話題會就此結束,哪想到若沒有就此罷休,接著說:"施逸,你說是不是,我堂哥真的很好對不?"
她看了看我說:"恩,他是很好."
"那你很滿意他,那你給我當嫂子好吧."
"喂喂喂,若你說胡說八道什麼呢?你搞什麼呢?"一波剛平,又給我惹起一波來,想害死我啊.
"我在給你找老婆呢?"
"老婆?"聽到老婆這個詞,我心裡就有一股莫名的恐懼感.挺倒霉的,穿越時空裝誰不好,偏偏是這麼個人.老是怕被別人揭穿身份.
"我願意當他老婆,就怕他不願意娶我."施逸插進這麼一句,難道又要來一次,這次這麼逃啊.
"怎麼會,你這麼漂亮,是男人都巴不得娶你當老婆,除非我堂哥不是男人,是不是啊,堂哥."
哼,我不理你,你自己慢慢說去吧.我不回應若.看前面,正好看到施逸的眼睛,她的眼睛讓我覺得她像是在期待我的回答.我的無聲,讓她感到失望.難道她愛上我了,應該不會,我們認識不是很久,她也不瞭解我.
"堂哥,怎麼不回答啊?"若催問.
我不想再在想這個問題,就提議說:"大家出去玩吧,很無聊誒."
"好."若立馬第一個同意.大家都同意我的意見,就出去逛街玩去了.
一路上,我的腦子裡時常想起施逸的那個眼神,我跟自己說:那只是你自己的幻覺,不可能的事,別擔心會發生.
女人逛街還真是厲害,眼裡不是胭脂水粉就是絲巾手絹.我還真不是個合格的女人,對這些沒半點興趣.只能和夕兩個人看著這些女人慢慢的挑這些東西.
逛了好久,她們正在一個攤子前挑選胭脂時,我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我看到前面有個茶攤,終於可以坐一下,不用在站著看這些女人挑東西拉.
我用手臂撞撞夕的手,他看向我,我用下巴指指前面,他看了一眼,笑了一下,說:"走."
我"恩."了一下.給若她們擱下句:"你們慢慢挑,我們去前面的茶攤等你們."
"恩."這些女人挑起東西來,還真是不亦樂乎,都懶的搭理我們了.
我和夕在茶攤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來.
小二拿著快布邊擦桌子邊問:"兩位客官,想喝點什麼?"
"碧螺春."我隨口答到,我其實根本不喜歡喝茶,因為茶很苦,只是不喝點,坐在這裡多不好意思啊.
"好勒,兩位客官請稍等一會兒."
小二端上一壺茶,夕倒了一杯喝起來.
"女人買東西還真麻煩."我抱怨說:"沒完沒了."
"女人是這樣的拉."夕還挺體諒女人的啊.
我翹著二郎腿,夕喝著茶.看到小蘭風風火火的跑來,說:"兩位凌公子,快去救救我家小姐吧."
我趕緊站起來,走到她跟前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拉?"
"凌公子你別問了,快去吧,去晚了我家小姐就要沒命了."看小蘭的著急的模樣,我也不再問她什麼了.
"夕,我們快走."就迅速用輕功騰空朝若她們那裡飛去.
在上空,我看到一個很年輕衣著很高貴的女人,用劍指向坐在地上的施逸,施逸臉色很慘白.依兒和若很害怕的抱在一起,那女人身邊還站著一個男的.
那女的正要一劍刺向施逸,我一掌打掉她的劍.
"誰."她喊了一聲.
我和夕飛落在地上,站在她面前.
"你們是誰?"
"你問我們是誰,我還要問你是誰呢?她們哪得罪你們拉,為什麼下殺手殺她們?"我沒好氣的說.大家說的蛇蠍美人說的正是這種人吧.
"我勸你們別管閒事,你們惹不起我的."她還真是囂張.
"堂哥,救命."若朝我們呼喊.
"你聽到她叫我什麼拉,你說這事我會不管嗎?"我質問她.
"你叫什麼?"她幹嗎問我叫什麼啊,我問她我會不管,她到問我叫什麼,想知道就告訴你,名字也不是什麼秘密,"凌晨風."
她聽完之後,哈哈大笑,"原來你就是凌晨風啊.長的還挺俊的啊!"這死女人,廢什麼話,我俊不俊俏干她什麼閒事.
"你少廢話,一句話,你放不放人."
"好,我放人."她還挺乾脆的.真是個有問題的女人.剛才還想殺施逸,現在就這麼隨便放人.她說著就和她身邊的那個男人走了.

當那個女人和那個男的消失在我的視線裡,我蹲下來扶起施逸.
我問:"那個女人為什麼要殺你啊?"
"因為...."她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就昏倒往前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抱著她,她的身體很冷,我急忙問:"她到底怎麼回事啊?"
"剛才那個叫剎血的男人打了施逸一掌."若回想了一下接著說:"好像叫什麼玄冰掌."
"什麼,玄冰掌?"玄冰掌是一種極陰極寒的掌法.中掌者身體會發冷,中掌的部位會結冰,身體裡會有一股寒氣向四處亂躥.
"有沒有辦法可以救她啊?"夕問.
"也不是不能救,只是...."這救人的方法很難開口啊.
"只是什麼,凌公子你快說啊,求求你救救我們家小姐吧."小蘭跪下來,抓著我的衣角說.
"只是....她必須要光著身體,坐在熱水中.然後讓一個人用內力把她體內的那股寒氣逼出體外."這方法誰能做的到啊.
大家聽完後,各個都啞口無言.
"風,你救她吧."依兒說.
"是啊,堂哥,你別顧及那麼多拉,救人要緊."若和夕都附和依兒的話.
我也不是不想救她,只是如果我救她,說不定就要我對她負責.古代女子把清白看的比什麼都重.那我的身份就會被人發現.可是如果我不救她,她就會死.算了別想那麼多,走一步算一步吧.那兩個該死的,搞出這樣的事,就這麼拍拍屁股走人,讓我來替他們收拾爛攤子.
"好吧.我救她.現在趕快回客棧吧."我從嘴巴裡擠出這麼句話.
回到客棧,一切準備就緒,所有的人都等在門外,我走進房裡.
看到施逸那誘人的身體,浸在水裡.腦子不禁胡思亂想起來,我猛打了一下自己的頭,想:你在亂想什麼呢.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不想她.
雙掌運功,內力緩緩的從她背傳入她的身體,對抗她體內的那股寒氣.寒氣一點點慢慢的從她的體內被逼出來,本來冒煙滾燙的熱水也已經冷卻.
寒氣完全從她體內逼出後,她醒了過來,看到自己什麼都沒穿,嚇的尖叫道:"啊........"
依兒她們聽到聲音,推門而進,問:"怎麼拉,發生什麼事了?"
"他...他..他.."施逸"他"個不停.
"依兒向我揮揮手,示意叫我先出去,她們向她解釋一切.
我走到門口,看到夕站在那.他看到我出來,問:"怎麼樣了?"
"還能怎麼樣啊,就是被當成色狼了唄."女人被當成色狼我是不是第一個呢?希望不是吧,覺得很丟臉.
我和夕坐在樓下等著她們下來.
片刻之後,她們下來了.
施逸走到我身邊,對我說:"聽完她們的解釋,我知道是你救了我,謝謝你,剛才的事很對不起."
本來我應該說不用謝,可我怎麼說的出口,想起剛才的事就覺得很尷尬.
"堂哥,不是吧,她都向你道歉了,你也不出聲啊,這麼小氣."我真想剪了若的舌頭,她話真多.
我別過臉,不看著她,說:"不用謝."對著她,我真的說不出口.
"咕咕咕."我那不爭氣的肚子有開始餓了.
"哈哈哈...."把大家都逗笑了.
"我餓了,大家吃飯吧."我的聲音有點軟.
"恩..."
吃飯時,我低著頭吃,不敢看施逸的臉.大家依舊是有說有笑.
吃完飯,我回到自己的房裡,想著中午見到的那個奇怪的女人,為什麼知道我名字後,就一陣大笑之後揚長而去.
"彭彭彭..."響起一陣敲門聲.
"進來."門開了,是依兒.
"有事嗎?"
"風,我想跟你聊聊."依兒會想和我聊什麼呢?
"哦,你想聊什麼?"
她坐下來,說:"你知不知道中午那個女人是什麼人,為什麼後來就這麼走了?"我正在想這件事,她就來為我解答,真不知道是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哈哈.
"不知道,你說為什麼?"
"她是一位郡主,名叫安欣,施逸也是一位郡主,本來施逸是要和一位貝勒成親的,可是她不喜歡就逃婚了.安欣喜歡那位貝勒,她為了要得到那位貝勒就想殺掉施逸.可是施逸說喜歡你,所以她見到你就走了."
我聽到她喜歡我,我覺得我的腦子被人敲了一棒.我擔心的事變成了事實.
"這該怎麼辦啊,依兒?"我乾脆跟她說實話算了,以後也不用再裝了,裝的很累誒.
"我跟你說這件事是想你有個底,把事情處理好,別害人."我哪害人拉,是你們害我好不.
"好吧,我自己找她說清楚."老天爺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啊,一定會傷害她的拉,我不想啊.
"那你休息吧,我先回去吧."又一個問題,問題多多啊,以前是什麼問題都沒,來到這個世界問題解決都解決不完.

一夜沒睡,滿腦子都在想該怎麼說才好.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著.我真想罵死該死的老天爺,這"好事"都讓我遇上了.
想到天亮,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房門,"彭彭彭"敲響她的房門.
"進來."
推開門走進去,她正坐在椅子上,看著窗外.看到我來了,微笑著問:"有事嗎?"
"恩..."沉默了很久,說:"我想跟你說..."
"說什麼?"她的聲音很輕.我豁出去了,早說晚說遲早要說,早說早讓她死心,"我想跟你說,我...."這句話真的好難說出口,"我..不...是...男...的."我一字一字的說出口.
她楞楞的看著我,好一會才緩過神來,笑著說:"你不是男的,難道真的是太監?"
她真的不明白,還是在裝傻."我是女的."這麼直接了當的話,這下她總該明白了吧.
"然後呢?"她臉上的表情有明顯的轉變.
"我怕你介意我看過你的身體,我是女的,這你可以放心點.但是我希望你別告訴別人,夕和若他們不知道這件事,你能為我保密嗎?"我沒把知道她喜歡我這件事說出來,省的說出來大家尷尬.
她沉默不語.我問:"不行嗎?"
"好的,我為你保密."
"謝謝,那我先出去了."跟她單獨兩個人在一個房間裡呆著,我腦袋都快窒息了.
出了門口,輕鬆多了.但是感覺心好痛,為什麼心痛,難道是因為傷害了她.我愛上她了嗎?不可能,我沒愛上她,沒有.
早上,在餐桌上,若又開口了,"堂哥,你知道嗎?昨天施逸說什麼了嗎?"她的話,讓我有了危機感,她肯定是想說施逸喜歡我.
"不想知道."冷冷的四個字.
"哦,你不想知道我偏要告訴你."我知道會是這樣,她的心沒人猜的透."昨天施逸說喜歡你."
"說夠了沒,快吃飯."我有點生氣,若把這層紙捅破,我更加無法面對施逸.
"你吃火藥拉,火藥味這麼重.有火也別對我發啊."若也忍受不住我的火.
"對不起,我吃飽了,你們吃吧,我出去走走."放下碗筷,走出客棧.
施逸追了出來.
她站到我身邊,拉著我的手說:"你跟我來,我有話要對你說."
我就這樣被她拉著走,我沒有反抗,因為這事遲早要說清楚的.早說對大家都好.
跟她來到河邊,她停了下來,問:"你早上之所以跟我說那句話,是因為你知道我喜歡你了是不是?"
"是."我沒有多想,很果斷的告訴她,以表我的堅定.
"你就那麼排斥同性之間的愛?"她的話讓我覺得好笑,我並不排斥.雖然21世紀還有很多人排斥同性之間的愛,但是我不是其中的一員.21世紀的人都還排斥這種愛情,那這個時代的人會接受嗎?答案是肯定的.
"是."我說了反話,這個時代的人不會接受同性戀,我還不是很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她,不想害她.
她的眼眶濕了,眼淚奪眶而出.她哭著說:"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到你就喜歡上你,在慕容山莊看到你跟毒神的比試,更是把你的樣子牢牢的刻在我的心裡.我不知道為什麼愛上你,只是你的身影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第一次被人告白,還是個女孩.我該接受她的愛嗎?那我又愛不愛她呢?沒有人能給我答案.
"現在你的決定是什麼?"決定,決定....我的決定是什麼.什麼決定才是對她最好的?
"等明天我告訴你."我說不出口,她在流淚,我怎麼覺得我的心在流血,很痛很痛.我在拖延時間,我決定明天不辭而別.我很懦弱,一點事情只想著逃避."現在我們先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她都拉著我的手.一路上的人都看著我們,古代的男女是不可能這樣手牽手在街上逛的.她不管路人的眼光,還是我行我素牽著我的手.
回到客棧,一下午我都自己一個人呆在房間裡,等著黑夜的到來,我準備晚上就走.
晚上吃完飯,大家都睡了.我把夕,若還有依兒叫出來.
"我們現在回凌家堡."我說.
"為什麼啊?"夕和若同時問.依兒知道我為什麼走.
"聽我的,不許問.別吵醒施逸."
"哦,我知道了堂哥,施逸喜歡你,你又看過她的身子,你不想負責是吧,真不是個好男人!"若大小姐,我也想對她負責啊,我有這個資格嗎?
"你少囉嗦,跟我走就行了."我們走之前我給掌櫃一封信,讓他交給施逸.回去的路上,我好想她,心還是依舊的痛.做了選擇就不後悔.這一路上,我沒有多說半句話,不想說,只覺得很累很痛.就這麼回到了凌家堡.

三曰之後,慕容平攜帶慕容焉上門提親.
大廳之內,我,若,夕還有娘和叔叔嬸嬸.
慕容平先開口說:"凌夫人,令公子凌晨風長的一表人才,老夫想把小女許配與他,不知夫人肯否?"
"這...."娘知道我是女孩,不敢答應這親事.
"嫂子,這什麼啊.風也是到該成親的年紀,他有責任娶個老婆替我們凌家傳終接代."
娘被叔叔說的無言以對.
"就這麼定了,慕容莊主,我們跟你們做這個親家,哈哈哈..."叔叔和慕容平笑的那麼開心,慕容焉低著頭站在一邊.
"風,慕容小姐這麼漂亮的絕代佳人給你當老婆是你八輩子修來的福氣啊!"福氣,什麼福氣.我感覺不到幸福.現在好想施逸啊.我現在才明白,我其實也是愛她的,但是我的離開對她才是最好的.
"我不會娶慕容焉的."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
"你說什麼?"叔叔有點生氣了.
"我說我不會娶她."我重複了一遍話.
"你敢?你是凌家的長子,有責任幫凌家傳終接代."
"我就敢,你要替誰決定親事我都無權管你,但是叔叔,我自己的親事我自己決定,請你不要管."我的語氣之堅定,氣的叔叔咬牙切齒.
"慕容伯父,就算我對不起你和慕容小姐,請你原諒我.伯父和慕容小姐在這小住幾天,我無任歡迎,但親事恕我我能答應."我說完轉身離開了大廳.我愛施逸,但是我離開了她,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不會接受我們的感情,我不知道我的身份什麼時候會被人揭穿,我不想讓她受世人的白眼.更何況我不愛慕容焉我更不會和她在一起.
慕容平被我氣的立馬離開了凌家堡.之後的這段時間我整天不是呆在密室裡練武,就是睡覺.滿腦子都是施逸的影子,她笑的樣子,哭的樣子.我要做點事情才能不想她.而且我搞清楚當曰我被毒神打中一掌之後不但沒事身體的力量還更加源源不斷的湧現,原因是天罡神功.本來以為這功夫沒半點用處,沒想到用處甚大.練了此功的人如果遇到很強大的敵人,身體的力量也會隨之增強,所以當曰被毒神打中一掌沒事反而更厲害.
一月後,我在床上睡覺,聽到房門外很吵的打鬥聲,但是我很困,不想起來也就隨它去.
"彭"的一聲,然後就感覺到自己被什麼人拽到床下了.睜開眼看到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站在我跟前.若跟夕站在門口,我沒好氣的問:"搞什麼,她是誰?"
"她......"
"我是來替我姐姐找你算帳的."若正準備開口,就被她打斷了.
"你姐姐是誰,算什麼帳."我沒得罪誰啊.
"哼,我看你是睡糊塗了,讓我打醒打醒你."說著對我就是一頓狠打.
她武功不錯,但是跟我比還是差很遠,但是我並不想還手,因為我覺得自己很該打.
她打完之後說:"想起來了沒?"
"沒有."我沒想,懶的想,更加不想想.
"好,我告訴你,我姐姐是施逸."聽到這個名字,我就擔心她現在過的怎麼樣."你現在想起來了吧."
"那又怎麼樣."我忍著心裡的思念,說出違背心的話.
"怎麼樣,她快死了."聽到死這個字,我就很精神.
"怎麼可能,她為什麼快死了."我站起來,抓著她的衣領問.
"你還問我,還不是因為你."
"因為我?"
"施逸姐姐想你想的天天以淚洗面,而且還被康親王逼她嫁給榮貝勒.我怎麼勸她都不聽,她準備在跟榮貝勒拜完堂之後就自殺."她說著都哭了起來.
自殺,施逸你千萬別做傻事啊."他們什麼時候成親?"我準備去阻止他們.
"再過四天."這裡去京城至少五天,四天時間肯定很趕,但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去阻止他們.
"那我們現在就去阻止他們."我轉頭對若和夕說:"我去京城,你們幫我和娘解釋,就這樣."拉著施逸妹妹的手就去馬廄選了兩匹千里馬,就往京城趕去.
施逸,你一定要等我,讓我補償你,別讓我抱憾終生.

這四天,我們連夜趕路,終於用四天時間趕了五天的路程.第四天的晚上趕到了榮親王府.
我們跳下馬背,直衝榮王府的大門.
門口的守門侍衛攔住了我,看到施逸的妹妹之後,就讓開了,說:"公主吉祥."
公主,她是公主,腦中出現一個疑問,施逸是郡主,她妹妹怎麼可能是公主,公主不是皇帝的女兒才稱呼為公主的嗎?我沒問她,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阻止這場婚禮.
我跟著她進到大廳,大廳中,達官貴人很多,整整坐了幾十張桌子,桌子上滿是山珍海味.
我們找了張離正中央不是很遠的桌子坐下,這張桌子坐著的人除了我倆,其他人都穿著官服.
榮親王站了起來,說:"今天是犬子和施逸郡主的喜事,多謝各位捧場."
"王爺客氣了."全體人都站了起來,齊聲說,然後又坐下.
司儀很大聲的喊:"現在有請新郎和新娘."
施逸穿著喜服,蓋著紅蓋頭,被丫鬟攙扶著走出來.
他們站在最中央,司儀喊道:"一拜天地."
眼看他們就要拜下去,我站起來大喊一聲:"慢著."
所有的人都望向我,容親王問:"你是何人?"
我懶的裡他,對施逸說:"施逸,對不起,我來晚了,你現在還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施逸聽到我聲音後,掀開紅蓋頭,看著我,楞了一會兒,就跑過來撲到我懷裡,眼淚也以不自覺的流了出來,說:"我願意,只要你要我."
"我怎麼可能不要你呢,我愛你還來不及.我以後再也不會離開你了,我們現在就離開這裡."
"恩."她很用力的點點頭.
所有的人都被我們驚呆了,直到我們準備手牽手離開時,才回過神來.
"施逸,我們現在要拜堂了,沒了新娘你讓我的面子往哪放."榮貝勒的語氣還算溫和.
"對不起,榮顯,我不愛你,我不會嫁給你的."施逸滿臉的歉意.
"哼..."榮親王冷哼一聲,說:"施逸,你跟榮顯的婚事是皇上欽定的,你敢抗旨不成."
"我愛的是他."她轉過臉看著我,說:"除了他我不會和任何在一起."
"好啊,來人吶!把他們抓起來."榮親王命令道.
頓時,一群的士兵衝出來,把我們包圍起來.
我把施逸擋在身後,說:"想抓我們,那也要看看你們有沒有本事了!"
立刻所有的士兵朝我衝來,"哼..."我冷哼一聲,說"你們想找死,就別怪我了."我並不想傷害任何人,但是誰要阻止我和施逸在一起,就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了.
這些士兵上陣殺敵也許很厲害,但是對付我,簡直是找死.我一掌一個,沒多久就打倒了一群,剩下的人各個都害怕的不敢靠近我.
"我並不想傷害你們,只要你們別攔我們的路就行."
這些當官的哪有見過這等場面,各個都嚇的膽戰心驚.
我拉著施逸,往門口走去,所有的人都不敢攔我們.
"皇上駕到."門口傳來一聲不像男也不像女的聲音.瞬間,門口走進一個身穿龍袍的老人,他身後跟著一個太監.
所有的文武百官全都跪下請安,"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平身."我沒有跪下,我不是這個朝代的人,我不跪任何人.而施逸則是嚇傻了,忘了跪.
"你是何人,見到朕為何不跪?"然後又看到地上成群的屍體,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皇上,他是個叛賊,請皇上把他抓起來治罪."榮親王這個老狐狸見到皇上先發制人.
"他說的是不是真的."這個皇帝還會問我啊,還以為他會聽信榮親王的假話,就會立刻把我抓起來呢.
"呵呵."我輕笑道:"我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我這樣跟皇帝說話根本是找死啊.
"你...你竟敢這麼跟朕說話."皇帝被我惹火了,吩咐道:"來人,把他抓起來."
施逸嚇到趕緊給皇帝跪下,乞求道:"皇上,他不是有意的,請皇上饒了他吧."
"是啊,皇啊瑪,你就別怪罪於他拉."她竟然叫皇帝皇啊瑪,原來她是皇帝的女兒,難怪侍衛稱呼她為公主了.
"和儀,你怎麼跑到這裡來拉."看了看她,說:"也罷,既然和儀替你求情,朕也不怪罪於你拉."
接著又說道:"今天不是施逸和榮顯的拜堂成親的曰子嗎?怎麼還沒拜啊?"
"皇上,臣正要和你稟報此事呢,施逸她要抗旨,她要和這個臭小子在一起."
"什麼."皇帝又是一驚."是不是真的,施逸?"
"是的,皇上.我愛他,我要和他在一起."施逸不禁緊張手心出汗.
皇帝死死的瞪著我,我討厭他用這種眼神看我,說:"皇上,這件事全是我的錯,你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皇上,不是他的錯是我的錯,您別怪他."施逸擋在我面前.
"我不管是誰的錯,給你們兩個選擇,一是施逸你和榮顯成親,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二嘛,就是你們一起死,你們選哪個."
我和施逸相視一笑,同聲說:"一起死."
"你們真的要選二."皇帝不是很相信的又問了一遍.
"是."我們很堅定的回答.
"哈哈哈...."皇帝哈哈大笑,說:"好一對寧死也要在一起的有情人啊.好,朕就破例一次,收回這道旨意."
"皇上..."容親王想勸皇帝,皇帝朝他擺擺手,說:"無須多言,朕已決定."
"和儀,你該跟朕回去了吧?"
"皇啊瑪,我想和施逸姐姐再玩一會兒嗎?"和儀撒嬌道.
"和儀,你先跟皇上回宮吧.我會去找你的."施逸說.
"真的?"
"真的."施逸很肯定的點點頭.
"好吧."和儀嘟起了嘴.
皇帝和和儀一起轉身走了,走時和儀還轉過頭說:"你一定要來找我啊!"
施逸朝她揮揮手,說:"一定."
皇帝他們走後,我和施逸也一起手拉手的離開了榮王府.
剩下榮親王和榮貝勒他們大眼瞪小眼.

我們很開心的走在京城的大街上,大街上張燈結綵,很繁華很熱鬧.
施逸的一身紅衣服吸引了大街上所有的人,路過的人都往我們身上看.
我不喜歡被人當成焦點,拉著施逸小跑的跑離那裡,進了一家綢緞莊.
"老闆,把你們店裡最好的衣服拿出來."我對老闆說.
"好勒."老闆應我一聲,就拿出了很多衣服給我們看.
"你選一件,我們買下來你換上,要不你穿成這樣跟我走在街上所有的人都看著我,我不喜歡."
"哦."她把衣服都看了個遍,最後選了一件粉紅色帶花邊的衣服.
她進去換衣服,我付錢.
然後離開綢緞莊,忽然來問我"風,你上次為什麼偷偷走了,今天我要和榮顯成親,你又回來呢?"
她一說到這我就生氣,就算再怎麼樣,她也不應該想自殺啊,我問:"你還說,你為什麼要自殺?"
"自殺?什麼自殺啊?"她一臉的茫然,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你不是要自殺嗎?"難道是和儀她騙我?
"我什麼時候要自殺拉."
"是和儀說的,她跑來跟我說你要自殺,所以我就跑來了."被她騙了,下次見到她一定要教訓她,敢騙我.
"你被她騙了."她又說:"如果和儀不騙你說我自殺,你是不是就不來了."
她這個問題還真不好說,如果和儀沒有來找我,騙我,也許我就不會來了.
失望在她的臉上顯現出來,我看的有點心疼.
"對不起,我..."現在不知說什麼好.
"你是不是可憐我?"
"沒有,絕對沒有."我急忙回答她.
"我不要你的可憐."她耍起脾氣,轉身就要走.
我拉著她,使勁全力把她抱在懷裡,她掙扎.我說:"我是真的愛你,不是可憐你.上次在河邊你問我的時候我說了謊話.因為我怕別人知道我的身份會讓你受傷害."
她停了下來,說:"你真傻."
"我不傻,你才傻呢!"我捏著她的鼻子說.
兩人相視一笑,我問:"現在去哪?"
"恩."她低頭想了一下,說:"去我家,見我父母吧."
"啊?"見父母不會吧,我有點害怕誒.
"啊什麼?你不想去?"
"沒有."我大吸一口氣,說:"我們走吧."醜媳婦終需要見公婆的.
來到康王府,見到了康親王和福晉,他們都穿帶的珠光寶氣.
大家站了好久都是一言不發,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說句話啊.
"施逸,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愛上這小子拉."康親王終於帶頭說了句話.大家像個啞巴似的站在這裡真受不了.
"是的,啊瑪,希望啊瑪能接受他."
"哼...想我接受他,不可能,他一個窮小子, 沒半點官職,我康親王的女婿至少也要是達官顯貴之子."一聽這話就知道康親王迂腐的很,是要求門當戶對的那種老頑固.窮小子..呵呵,我不窮,家裡有的事錢,但是官職還真是沒有.
"啊瑪."施逸又跪下來求人了.這古代動不動就是下跪的真是受不了,難怪還珠格格裡面的小燕子說膝蓋會壞掉呢.跪多了還真是會瘸.
"哼...施逸我跟你說,你要是還認我這個爹,你就離開這小子,要不你就離開康親王府,我和你斷絕父女關係."康親王說的還真絕,用的著這樣嘛.
"啊瑪."我知道施逸難做人,一邊是她爹,一邊是我,她所愛的人.
我不想給她煩惱,說:"施逸,這輩子算我們有緣無分,下輩子我一定來娶你."
"哼..別假惺惺拉."這康親王真喜歡哼,開口閉口的哼.
"王爺...你."
"你別多嘴."福晉想替我們求情,被王爺一句話頂了回去.古代的女人真沒地位.男人說什麼都不敢違抗.
"再見,施逸."調頭想走.
"等等."施逸站起來,說:"啊瑪,額娘,請你們原諒女兒的不孝,女兒走了."拉著我的手一起離開了這裡.

離開康王府,冷風呼呼的吹,現在我們最要緊的是找家客棧住下,總不能就這麼走下去吧或是睡大街上吧.
"施逸,我們今晚就住客棧吧."
"恩,好."她的難過全寫在了臉上,看的我心疼,我一把抱住她,說:"施逸,對不起,都是因為我,你才和你父母鬧的這麼僵."
"你別這麼想,這個是我自己的選擇,以後啊瑪和額娘一定會接受我們的."她在我的懷裡說."你別再責怪自己拉"她倒安慰起我來了.
"走吧."我想老天爺不會讓我們這麼幸福的在一起,以後困難肯定會接二連三的來的.
進到客棧,我跟掌櫃說:"掌櫃的,給我們兩間上房."
"不用,一間就行了."
"一間?"我和掌櫃齊聲問.
"你很介意跟我一間房嗎?"施逸問我.
"不....是...."我有點結巴的說.她知道我是女的,就不這麼在乎,可是別人會怎麼想,施逸你想過沒啊?
"就要一間房."施逸再次跟掌櫃說.
"好的,客官.小二帶兩位客官去上房."
"好的."小二應聲說,走過來對我們說:"兩位客官請跟我來."
跟著小二進到一間房,小二走後,我跟施逸兩個人單獨在一間房裡,氣氛很壓抑.
我緊張的滿頭大汗,施逸察覺到,笑著問:"我很恐怖啊,緊張成這樣."
"嘿嘿.你...不恐怖."我僵硬著笑容.我最擔心的是今晚該怎麼睡啊,兩個女的一起睡沒什麼,可外人不知道,傳出去會變成閒話的.
"那你怎麼這副表情?"
"我哪副表情拉?"我明知顧問.
"就這副."
"這副是哪副?"這種問法,會把人問昏頭.
"算了,不跟你胡扯."施逸對我無可奈何."我們睡吧啊."
'睡..."不禁拉高了嗓音.
"對啊,怎麼拉?"
"沒什麼,你先睡吧,我...再坐一會,我不困."
"哦,那我陪你."陪我,千萬不要啊,那大家今晚都別睡了.
"不用,你先睡啊."老天保佑,她一定要先睡啊.
"那.好吧."我鬆一口氣.
她就先躺下去睡了,她也挺容易入睡的,沒一會兒功夫就已經睡著了.
看著一個傾國傾城美女的睡姿也是一種享受,"風,我好想你啊."她的夢話,讓我有一種被人重視的感覺.
今晚該怎麼辦呢?算了,趴在桌子上睡好了.其實我們睡一張床也沒什麼,可是我心裡就是有覺得很不妥.自找的,活受罪.
第二天早上,"醒醒風,你醒醒."
"恩."我揉揉眼睛,問:"怎麼拉?"
"你怎麼趴在桌子上睡啊?"
解釋,解釋.我腦子一想,說:"昨天我在想事情,想著想著太睏了就睡著了."
"哦,你在想什麼?"
"沒什麼."轉移話題,說:"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飯吧."
"你餓了?那我們去吃飯吧."
吃完早飯,我問:"現在我們去哪啊?"京城我根本不熟.
"我也不知道."
"我們去找和儀吧.她不是要你陪她玩嗎?去完之後你跟我回凌家堡."呵呵,順便去找和儀算帳,她騙了我,氣死我了.不找她算帳,心裡的氣就不順.
"也是,這小丫頭一定把這事記得很牢,沒去找她,她肯定生氣.那我們走吧."
兩人來到京城皇宮,皇宮的走廊一條又一條,都一樣,不跟著施逸我肯定迷路.走過一條又一條,來到一到一座房子,"你站在這等我一下,我去找和儀."
"恩."我獨自站在外面,路過的宮女太監都像看怪物似的看著我,有種被人監視的感覺.
一下子而已,她單獨一人走出來了,"怎麼了,和儀呢?"
"她在御花園,我們去找她吧."
來到御花園,看到她很開心的在捉蝴蝶.一群的宮女太監站在身邊.公主也不是當的這麼舒服,一點自由也沒有.
我們走到她身邊,她身邊還有另外個人,一個穿著跟她一樣的服飾.
她很開心的問:"施逸姐姐,你怎麼這麼快就來找我拉?"
"我想你了,就來找咯."
聽到施逸的答案,她笑的更開心了,問:"施逸姐姐,你這麼說不怕你身邊的這位生氣嗎?"
"不會,他怎麼敢啊."還擰了我一把.
痛的我大叫,"施逸,你想謀殺親夫啊,下手這麼重."
我的話引的旁邊的這位捂嘴偷笑.
"有這麼好笑嗎?告訴我也讓我笑笑吧."我盯著她問.
她被我盯的臉都紅了.
和儀站她一邊說:"不准欺負我和顏姐姐."
"我哪欺負她拉,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欺負她拉.說我欺負她,我沒興趣.現在我想欺負你,找你算帳."
"找我算什麼帳?"她眨著圓鼓鼓的眼睛問.
"你還說,你騙我說施逸要自殺,害我擔心這麼久."我雙手交叉環於胸前,一副凶相問:"該怎麼補償我?"

她躲到施逸身後,說:"施逸姐姐,你相公要殺我,你一定要救救我啊."
"叩."施逸很輕的打了一下她的頭說:"讓你亂說."
"哪裡亂說拉,他就是你相公."
我聽了很開心的說:"看在你說實話的份上,你騙我的事就一筆勾銷吧."
"風,讓你亂說."握起拳頭,"我連你也打."
"有本事來打哦."我對她用激將法.
她跑過來,就差那麼一點距離就要打到的時候,我向後一飛,笑道:"施逸,你打不到我的拉."
"你有本事別用輕功."
"不用也行,還怕跑不過你啊."落下來,站在地上.就算讓你打,還怕你打死我啊,你力氣這麼小.
她跑過來,跑著跑著,一不小心就被東西絆倒,我一箭步衝過去抱住她,笑著說:"你打我怎麼把自己先摔拉."
她臉紅起來,不說話,歪頭一想,說:"我這是辦法,你看現在不是抓到你了嘛."
"喂,你們兩個別以為這裡沒人哦,這麼親熱被人都看到了."和儀那小丫頭片子,在人家抱的正舒服的時候在背後亂叫.
施逸紅著臉,站起來說:"我們哪有親熱,我不小心摔倒了,他接我一下而已."
"接一下要這麼久啊?"和顏公主在那添油加醋.
我抱住施逸說:"我老婆,抱一下沒什麼咯."
施逸很害羞的轉過頭,打我的胸膛說:"你別再亂說拉."
其他兩位在那放聲大笑.
"駕,駕,駕."那邊有人騎馬而過,速度快如風,瞬間不見.
"哇...騎的這麼快,真厲害"我不禁驚歎道.
"可能邊關又有什麼事情發生拉?"和顏一臉的憂愁.
"你很擔心啊?我們去看看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拉."她跟和儀這個公主真不一樣,和儀只知道玩,她還關心國家大事.
"不可以去的,大臣們議事的地方我們不能去."
"為什麼不能去?"不讓我去的地方偏要去.拉著施逸跟和儀就走.她沒的選擇只好跟過來.
我們趴在門口偷聽.
"什麼,劉辰戰死拉.你們是怎麼辦的事,我們20萬的大軍竟然打不過星月國10萬大軍.一群廢物!"皇帝大怒.
20萬打10萬打不過,比人家的兵多一倍,都還輸,這些大臣還真沒用啊.
"皇上,是星月國的兵馬太強大了."一位大臣還在那推脫,皇帝只能是更加生氣.
"兵馬太強大?呵呵,我們20萬對人家10萬.說人家強大不如說你們是廢物."皇帝一直在那走,走了片刻,問:"現下誰願意去邊關抗戰?"
沒一人說話,一群貪生怕死之徒.
"難道我們風頤國就真的沒人拉?"
"有啊,皇啊瑪."和儀不知什麼時候從我們眼皮子底下溜,說:"晨風哥哥願意去."
"什麼."她的話轟動了所有人.
"她說的是不是真的?"皇帝詢問我.
想了一下,硬著頭皮說:"是的,皇上."我說不是,那和儀就是欺君,我說是皇帝也有台階可以下,何樂而不為呢.
"好,現在朕封你為抗星大將軍.出征邊關."
完蛋了,打戰我根本不會啊,和儀一句話給我惹來個大麻煩.

穿著笨重的盔甲在屋子裡,施逸,和儀和和顏看著我.
"晨風哥哥,你好俊."和儀一臉花癡相.
"俊個頭啊,都是你搞的鬼,說什麼我願意去,現在好了吧,我要帶兵馬去和別人打戰,大小姐,我哪會行軍打戰啊!這次和我去的人,都是九死一生啊!"我埋怨道.
施逸被我說的九死一生嚇著了,撲過來抱著我,兩眼淚汪汪的說:"不會的,你不會死的."
她兩眼淚汪汪的樣子,看的我心也痛了,安慰道:"我當然不會有事拉,我武功這麼好,怎麼可能有事嘛!你放心拉!"
她還是不放心的說:"你保證!你發誓一定會活著回來的."
"我發誓."我伸出三跟手指說:"我發誓為了你一定會活著回來的.那你也要答應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別想我想到不吃飯,等我回來的時候別看到一個骨瘦如材的你."我叮嚀道.真怕她會擔心我而不吃飯,不睡覺.
"呵呵,你就想吧,誰會為了你不吃飯哦."她很勉強的露出一思微笑.
"當然是你咯."捏捏她的鼻子.
身上的這件盔甲真的好重啊,簡直像是被人關在籠子裡的感覺,我問:"我能不能不穿這盔甲啊,重死了."
"不行,穿上它安全點."施逸反對說.
"真的安全嗎?"一點不信,一件衣服能安全點,只覺得重,如果和人打起來走都走不動.
"恩,別人去打戰都穿的."她很肯定的說.別人穿我就要穿,我還是先穿著,省的她更擔心.
一切準備就緒,施逸她們送我到城門外,騎上馬背,跟她們告別後,跟著大隊一起出發向邊關前進.
走了幾天,才走到邊關.一到就有一個三十多歲穿著盔甲的將士來接應我們.
我問:"你是誰?"
"我從現在開始就是您的副將,名叫王限龍."
"哦,你好."還伸出手準備跟他握手,他盯著我的手半天,我才想起現在是古代不是現代,沒有這種禮儀,一時糊塗了.很尷尬的縮回手,幸虧他什麼也沒問.
"現在我們該做什麼?"打戰我不會,人家說什麼我做什麼咯.
"請您跟我來,我跟您講講這幾天的戰況."跟我講戰況,未必聽的懂.你還是別浪費口水拉,可這話不能跟他說.也沒什麼可做,只好跟著他去.
跟他一起走進帳篷,他拿著一張地圖,指著上面跟我說:"現在邊關的十座城鎮,五座已經被星月國攻下了.不知將軍您有什麼良策?"
"五座城池已經被攻下了,對方真的這麼厲害嗎?是什麼人領兵的啊?"我打戰百分百沒勝算.
"是星月國的國王跟他第13王子勝翔領兵,他們那些精兵驍勇善戰,以一抵十啊."
"一抵十,有這麼厲害嗎?"這麼厲害死的更快.
"是的,將軍.現在我們該怎麼應對他們呢?"
"怎麼應對?"誰知道,你問我,我問誰去."你先下去,讓我好好想想."不把你趕下去,肯定有很多問題要來煩我.
"是,將軍."他走了.
坐在椅子上,看著桌子上一堆的兵書.看看這些兵書有沒有用啊.臨時抱佛腳有用嗎?先把盔甲換下來,穿在身上,全身都痛.拿一本書來看看,可我這人還真不是讀書的料,沒看多久,眼睛就放困,趴在桌上就睡著了.

"將軍,將軍."我睡的正香,迷迷糊糊聽到有人叫我.
我懶洋洋的問了一句,"誰啊?我睡的正舒服,別來吵我."
"將軍,大事不好?"聲音聽著有點焦急,"星月國的國王帶兵來攻打我們了."
"什麼?"一聽,精神立馬回來,坐了起來."現在怎麼樣啊?"好事不來,壞事來的倒是挺快."我們快出去."
"是."他跟著我衝出帳篷.
兩國的士兵打的不可開交,刀光劍影,血流成河.
王副將看到我,跑過來,向我問道:"將軍,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原來這就是新來的將軍,哈哈哈."口氣狂妄至極,一點都不把我放在眼裡,接著說道:"風頤國還真是人才凋零啊,竟派這麼個小子來領兵,哈哈哈...."
我對微微一笑,氣他個半死.一個人在生死攸關的情況下還笑的出來,不氣才怪.
"駕...."他大喊一聲,騎著馬向我衝來.所過之處,士兵全死在他的刀下.
來到我面前,拿起刀砍向我.我身子一斜躲過他的刀,抽出"冥塵".他再次砍向我,這次我拿劍抵擋,他的刀砍在我的劍上.太大力,沒把我的寶劍砍斷,把他自己的刀卻給砍斷了.他有點呆住了,他是個國王,隨身佩帶的寶刀不是最好的,但是也不至於這麼容易就被砍斷.他呆呆的看著我,我又一次對他笑,在他毫無警覺下,用很快的速度一劍刺向他的胸口,胸口立刻流出血來.他眼睛瞪的老大,不相信自己被我這麼個黃毛小子刺傷.國王被傷,他手下的士兵士氣大跌,我方士兵越殺越勇猛.他再次和我對望了一眼,騎馬轉身逃去."撤...."他剩下那些士兵像落水狗似的跟著他逃走."追...."王副將帶兵乘勝追擊.
我回到自己的帳篷,回想著剛才在戰場上看到的戰死士兵的屍體,那麼多的人,就在這麼一場戰爭中失去生命.為什麼星月國的國王要跟我們戰爭,和平共處不是很好,一定要犧牲人的生命來奪取別人領土?
一個人傻傻的想著,想不透,真的想不透.
沒過多久,王副將回來了,他雙手握拳,說道:"將軍,這次的戰事我們傷亡的士兵人數並不多.這次大獲全勝全虧將軍贏了那星月國的國王,才讓士兵士氣大振.將軍第一次帶兵打戰就獲勝,真是厲害."傷亡人數不多,幾十個,幾百個人死了還說不多,那要怎麼樣才算多.
"你先下去吧,讓我一個人自己想想."不想看到他,他這種人是只要打勝了戰就行,不管士兵的死活的.
"是."他剛一轉身,又回過頭說:"我已經讓人八百里快馬把這喜訊通報皇上了."好大喜功.贏了一次就這麼驕傲,萬一下次輸了,你就不知道該怎麼報上去了.
"知道了,你下去吧."朝他揮揮手.
這次好像只看到國王,沒看到那個13王子勝翔,幹嗎管那麼多啊,呵呵,只有一個更好對付.
好想施逸哦,不知道她現在在幹什麼.這場戰還要打多久啊,希望早點結束,早點回去見她.如果我睡覺,會不會曰有所思夜有所夢呢,在夢裡見她也好啊,去睡吧.
躺在床榻上,閉上眼,心裡默默念道:施逸,好想你......

接下來的幾天,跟王副將一起帶兵攻城.
星月國的國王被傷,勝翔王子始終沒有露面,沒人領兵,星月國的士兵成一盤散沙.
被敵方奪走的五座城池很容易就被奪回了四座,今天準備攻打第五座城池,奪回第五座之後就可以回去見施逸了,想到這,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回稟將軍."我想的出神,被王副將的這句話喚回了來.
"什麼事?"
"拘探子回報,勝翔王子回來了."
"那又怎麼樣?"
"您是不知道,那勝翔王子領兵如神.今天這場戰不好打了."王副將面帶苦色的說.
"那我到想見識見識."心裡還是有點擔憂,希望不會如他所講的那樣,若如他所講的,那這座城就要花費很多時間來攻取,回去見施逸的想法也沒那麼容易達成.
"出發."我一聲令下,一支很龐大的軍隊就浩浩蕩蕩的跟著我出發了.
我們站在離城的不遠處,城牆上站著整排的弓箭手拉著弓.
"那就是勝翔王子!"王副將指著城牆上站著的一個人對我說.
那是一個長的還算俊俏的男人,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還是能很清楚的看到他的容貌和他嘴角浮現的冷笑.
"放箭."他一聲令下,手一揮.所有的弓箭手齊開弓.箭急速的朝我們這邊飛來.
"小心.."我大喊一聲,幾十個士兵應聲倒地.
"哈哈哈..."他大笑,"我要為我父皇報仇,這些士兵是我親自訓練的,他們的箭術百發百中,你能躲的過去,你的士兵也躲不過去."
他說話的同時,弓箭手又朝我們射箭.我能擋的住箭,可士兵們擋不住,再這樣下去死的人會更多,以免死更多的人我選擇了撤兵.
回到營地,氣的我站在帳篷裡直跺腳.就差這麼一座城我就可以回京城見施逸了,就差怎麼一座.我就不信邪,連著幾天攻了幾次,都沒佔到什麼便宜.再怎麼下去,一輩子也攻不下這座城啊.他一直躲在裡面,根本攻不進去.他不出來,根本勝不了他,一定要把他引出來才行.他生存在裡面就一定要食物,把他糧草燒了,看他在裡面怎麼活的下去.
晚上,乘著月色我悄悄的潛了進去,點燃了糧草,看著火一點一點的燒起來,火勢越來越大.一個士兵發現燒起來,呼喊:"快來人啊,著火了..."
一群人提著水來救火,火實在太大,怎麼也撲滅不了.熊熊烈火照亮了整座城,火一直燒到了天亮,糧草全被燒了個精光.現在勝翔王子肯定氣死了.那麼多糧草就這麼一把火被我燒光了.我猜想他現在說不定會叫人回去請救兵,我不能讓他的人離開這裡.
我回到了營地,吩咐道:"王副將,給我包圍汗尹城,不許有一個敵兵離開."但又想到萬一他們硬攻怎麼辦?又吩咐說:"再派弓箭手守在那,如果他們硬攻,就給我放箭."
"是."王副將遵從我的命令,派人包圍了汗尹城.
圍了三天,中間他們派人試圖闖出去,但是都死於弓箭手的弓箭之下.
三天後的早晨,我們站在汗尹城的城門口,說:"勝翔王子,我並不想趕盡殺絕,如果你投降的話,我保證不傷害你們."
"我才不會信你的鬼話!"臉色慘白的他很堅定的說:"我寧可死也不會投降的,星月國沒有怕死的孬種."
"開城門,殺出去..."他真的想大家同歸於盡.不拿士兵當人嗎?
他拿起劍,飛到我跟前,對著我就砍下來.我左躲右躲,手裡拿著劍就是不還手.不想跟他打,贏了也勝之不武.他三天沒吃飯,劍拿的都不是很穩,我說:"你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大家和平共處不是很好嗎?"
"你少廢話?"繼續向我砍來.我只好繼續躲他.
"你要怎麼樣才肯放棄對我國的侵略?"再壞的人心地也會有一思的善良,他看上去也不是什麼大奸大惡之人.
"你讓我刺你一劍,刺在你身上的哪裡由我選,你如果肯的話我就放棄."
"這麼簡單?"我不這麼相信,怎麼可能如此簡單.
"是.但是這一劍很可能會要你的命,你還肯讓我刺?"
"只要你刺了以後,不再讓兩國的百姓飽受戰爭之苦,我沒什麼好拒絕的."我有那麼偉大嗎?我都為自己的這種行為感到好笑.
他慢慢的舉起手中的劍,一劍刺向我的心房.刺的有點深,我現在倒擔心自己會不會就這麼死在這裡,我死了施逸會不會很傷心,現在想這些有點晚了吧,早怎麼想來著.
血從傷口一滴一滴的流出來,很疼痛的感覺,我的臉上沒有露出疼痛的神情,反而露出了笑容,我是不是真的不怕死啊.
他沒有拔出劍,鬆開了他自己的手.我伸手拔出了那把劍,傷口一下子噴出了很多血,他一副不敢相信的表情愣在了那裡.
我轉身離去,再不處理傷口不死就怪了.
"我會遵守對你的承諾的!"他在我背後對我大聲說.
現在回去營地,王副將肯定會叫軍醫來看我,這樣身份會拆穿,只好自己處理.走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越來越累,很想睡,可是如果睡著的話怕醒不過來,靠意志力死撐著,看到不遠處有座小房子,推門走了進去.
是一對老夫婦,看到我胸前都是血,嚇了一跳.
"我不是壞人,你們請放心."我拿出兩錠銀子,給他們,"你們給我拿件你們的衣服,和一些能包紮傷口的紗布,這兩錠銀子就是你們的了."
聽完我的話,他們也放心多了,他們沒有要我的銀子,說:"一件破衣服不值這麼多錢."看來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以前武俠劇看多了,裡面的人差不多都是見錢眼開的.
"謝謝你們."我實在沒有力氣再站著了,坐到了旁邊的椅子上.
"老太婆快去拿藥."老大爺開口催老太太,對一個陌生人也這麼熱心,還真善良.
"誒."老太太應了一聲,轉身進了一間房間.
不一會拿出一見舊衣服,和一盒不知是什麼的東西.
"這是九花膏對治療傷口癒合很有效的."老太太給我介紹說,"要不要幫你上藥."
"不要."這話我說的大聲了點,"我不太習慣."這句話我說的很心虛,聲音很輕,他們還是聽明白了.
"哦."他們兩人對著對方相互點了點頭.
"那你去裡面那個房間換吧."老太太說.
我進了裡屋,老太太他們家很清苦,就一張床,裡面也沒什麼東西.
我脫掉衣服,給傷口上藥,傷口立刻舒服多了,換上了那件老大爺的舊衣服.我實在受不了了,真的很累,迷糊中睡著了.醒來天都黑了,不顧他們的挽留急速趕回去.我差不多消失了一天,回去還要解釋一切.受傷這件事是肯定不能說,不保證王副將不會說出去,鬧的人盡皆知就不怎麼好.
回到營地,王副將很擔憂的問:"將軍,你這一天是哪去了啊?我們很擔心你."
"哦,我沒事啊,隨便走走."什麼爛借口,三歲小孩都不會信.
"隨便走走?"他立刻提出了質疑,"隨便走走,怎麼衣服也變成這麼破舊的拉?"
"這是因為....."因為什麼啊,腦子隨便一想,編了個借口."衣服不小心被鉤破了,可我又不喜歡穿著破衣服,沒辦法只能去那旁邊的那家人那裡拿了件舊衣服穿."
"真的是這樣的?還不信,不會吧.我這借口編的不好嗎?
"我怎麼樣還要你管啊?"拿官階壓人了,沒辦法.
"屬下不敢."諒你也不敢.
"那就行了,這城也奪回來了,你回去睡吧,明天拔營回朝."想到這,心花怒放.
"是,那屬下告退."走了我耳根子也清淨會,剛睡醒,也不困了,只好坐著,乾脆不要睡算了.

第二天,我們起程回京.幾天後,施逸,和儀她們站在城門口迎接我們.
我下馬,抱住施逸,說:"很想你!"
她卻哭了,眼淚順著她的臉夾流了下來.
我伸手替她擦眼淚,輕聲的問:"怎麼了?幹嗎哭啊?"難道我不在的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伸出手摸著我的臉,說:"你瘦了,是不是打戰很辛苦?"聽到這句話,我就想起以前看過的電視劇,男主角做完事回來,女主角都會淚眼汪汪的說著這些,內心一顫,連聲說:"我沒事,你別擔心."真怕她長篇大論,說個不停.
"咳咳咳...."耳邊響起一陣咳嗽聲,低頭看到的是和儀不懷好意的笑,說:"兩位,要親熱面完聖再親好不好?"
"是啊."旁邊的一位官員附和說:"公主說的對,凌將軍您就別讓皇上他等急了,什麼事見完聖上再做可以嗎?"
我狠狠的瞪了那位官員一眼,真想打他一頓,一個馬屁精.不耐煩的說:"請吧,我們見聖上去吧."
"拜見皇上,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進了大殿,其他人都向皇帝請安磕頭,就我站著不動.
"平身."皇帝向我走來,說:"晨風啊,多虧了你,才能擊退星月國的兵馬,你想要什麼賞賜?"
賞賜?我不缺錢,官我也不想當,當了官沒自由,白癡才會想給自己找麻煩.
我笑吟吟的說:"多謝皇上,但是我不需要."
"你不需要?是人都想陞官發財,你不想當?"
"不用了,我只想和施逸一起遊山玩水,其他的我不想要."不好好的玩,還當官,一堆麻煩事.
"可..."
"皇上,您什麼時候需要我的話,我一定會趕回來幫你的."這句話堵著皇帝的嘴,還不是我打贏了戰嘛.
"有你這句話,朕也放心多了."皇上還是擔心星月國再來犯,怕沒人抵擋的住.
然後,一堆人恭維我,說好話.很快就到吃午飯的時間,大家在鳳心殿用餐.
"風,我們以後該怎麼半?"
"對啊,我們也很想知道哦,風哥哥."和儀的那句風哥哥,聽的人寒毛直豎.
"你不要用那種聲音跟我說話,聽的我不舒服."
"哪種聲音啊?"她用那種聲音問我.
"......."我不出聲,我對她無可奈何.
"好了拉,和儀,別逗他了."和顏說.
"和顏姐姐,你幹嗎幫晨風哥哥啊."很貼近的她的臉說:"是不是愛上他拉?你可千萬不要愛上他哦,你愛上風哥哥,施逸姐姐一定跟你拚命,為了一個男人,好姐妹反目成仇可不值得哦!"
和顏聽了臉紅,施逸滿臉也是通紅,我知道她是忍笑忍成這樣,而我想挖個地洞裝進去.
"行了,別再開玩笑了."我嚴肅的表情,和儀知道我有點生氣,所以也就不說了.我接著說:"施逸,陪我逛京城吧,京城的大街我都還沒逛過呢,好不好?"
"好啊."施逸說.
"我也要去."和儀參合.
大家都沒說話,等我的答案.我一直不出聲,和儀嘟起了小嘴.
"行....大家都去,可以了吧,小祖宗."對著和儀,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好誒."又開心起來了.
"現在先吃飯吧,吃完了再玩吧."別高興的不吃飯,沒力氣走路要我背就不好了.
"恩."大口的拔著自己碗裡的飯.
吃完飯,我們幾個就把京城的大街小巷走了個遍,她們幾個走的腳都起了水皰.
回到家,她們軟倒在了椅子上,和儀說:"我以後再也不陪你逛街了."
"是啊,你今天走的也太快了,那不叫逛街,叫走街,走那麼快,想累死人呢!"施逸抱怨道.
"恩恩,以後我們再也不敢跟你一起逛街了.你那走路的速度也太恐怖了點,我們都跟不上."和顏也埋怨道.
"是你們自己沒用,才走了這麼點路,就累成這樣."不過也不能怪她們,我練過武,腳步自然要快,她們跟不上也情有可原.
"不說了,我要回去用熱水泡泡我的腳才行."和顏站起來,一瘸一拐的往裡走.
"我也是."和儀跟著走了.
就剩我和施逸兩人站在那,她瞪著我,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拉著自己的耳朵,一副甘願受罰的摸樣.引的施逸開懷大笑.
我看她笑了,就走了過去,抱起她.她嚇的抱住我的脖子,問:"帶我去哪?"
"泡腳,嘿嘿."
"我自己可以走的."她想讓我放她下去讓她自己走,但我沒放.
"沒關係,我有力氣能抱的動你."把她抱進房間,去打了盆熱水給她泡腳.
以後這種跟她們逛街的事還是別做,她們都受罪.

第二天,吃完早飯.
"施逸,你跟我回凌家堡吧?現在也沒什麼事了,我們一起回去,讓娘替我們操辦婚事好不好?"我說.
"你娘知道你是女孩,會同意讓我跟你在一起嗎?"施逸的擔心不無道理.
"我娘很疼我,她應該不會反對,她如果反對的話,我會說服她的."施逸走過來,靠在我的胸膛上,說:"風,我真的不想跟你分開."
"別擔心,我不會離開你的,不管誰反對都好."我安慰她.
這麼近的看著她,讓我有想親她的衝動.我低下頭,快要碰到她的嘴,外面響起了一陣笑聲.一聽就知道是和儀那位公主,她老給我搗亂.
她跟和顏公主一起大步的走進來,她說:"我們什麼都沒有看到喲,你們繼續啊."昏,有人在了我哪還親的下去.
和顏公主掩嘴輕笑,施逸不好意思的臉紅成了大蘋果.
"行了拉,別再笑了."被人取笑可不是什麼好受的事.
"可以."她們認真了起來,問:"以後你們準備怎麼辦?"
"回家咯."在家裡我最大,不用看別人的臉色,不過在這也沒人敢給我臉色看,不過還是家比較舒服.
"那施逸姐姐呢?"
"當然跟我一起咯."我親愛的怎麼可以把她落下呢.
"那我以後就見不到她了."她把施逸死死的抱住,說:"你們都不要走,留下來陪我嘛."
如果我說不會留下來,她一定不肯放我們走,肯定會一天到晚跟著我們.沒辦法,只好再次使用偷跑計策.
"行,我們留下來陪你."我笑嘻嘻的說.
施逸很驚訝的看著我,我對她使了個眼色.
"是不是啊,施逸,我們留下來陪她哦."
"是."施逸也挺配合的.
我們決定明早偷跑,下午大家沒事閒著在御花園抓蝴蝶.
"兩位公主,皇上要您們兩位去見駕."一個小太監喘著氣說.
沒事見什麼駕,皇帝很閒嗎?
"為什麼要見駕?"和儀問.
"什麼為什麼.你父親要你見駕你就去唄."我搶先說.
"哦.凌大人你也要去."小太監又冒出這麼一句.
"我為什麼要去?"氣死了,還以為能和施逸單獨待會呢,這皇帝搞什麼鬼.
"不清楚,您們去了就知道了."有種不好的預感,去了肯定沒好事.
"管他的呢,又不會有什麼事,去了就知道了."不會有什麼事,我就擔心有什麼事,見皇帝總不見的有好事.
和儀一手拉一個的跟著小太監,我沒轍,跟著她們去.
我們見到皇帝,還看到星月國的國王,和另外兩個陌生的男女.
"我們又見面了,凌將軍."星月國的國王先向我打招呼.
"你怎麼在這?"我說出了自己的疑問,語氣不怎麼友好.
"晨風,他們是來和我國議和的."皇帝說.
"議和?跟我有什麼關係啊?"議和就議和唄,幹嗎非要我來啊.
"是這樣的,星月國帶了王子公主各一位想和我國聯姻,增加我們的友好關係."要聯姻也是公主和王子的事,關我屁事啊.
"那又怎麼樣?"語氣依舊冷淡.
"朕想把我國的王子和公主全部招集,讓他們選?讓你們也來觀禮."憑什麼是他們選啊,心中不忿.
"我不...."
"好的,皇上."我本想說不去的,施逸打斷我的話,答應去.
"這就好.現在給你們介紹.這位是十王子勝洋和十三公主勝翔."皇上說.
勝翔公主?她是個女的?可她跟我在戰場上見到的那個不一樣.
"你好,凌將軍."勝翔公主說.這聲音跟那個一模一樣.
"你...好."
"你的傷應該沒事了吧?"
"傷?什麼傷?"施逸問.
勝翔公主疑惑的望著我,說:"他們不知道?"
"風,你受傷了?哪受傷了,怎麼不告訴我."施逸望著我問.
"我沒事,你別擔心."她知道了,肯定很擔心.
"怎麼可能沒事呢,我刺的那麼深,刺在心臟附近."勝翔公主把什麼都說了出來.
"你下的手?"
"是啊,他拿這個跟我交換,否則星月國怎麼可能無條件退兵呢!"
施逸把手放在我的心口上,問:"還痛嗎?你為什麼不告訴我?"
"不痛了."還露出微笑,說:'我真的沒事,你別擔心."
她又哭了,女人怎麼這麼容易哭啊,水做的.
"風,找太醫給你看看吧,別落下什麼毛病就不好了."皇上說.
"不用了,我沒事.我先走了."拉著施逸走出去.
站在外面,她還在哭,哭的像個淚人似的,讓我很心痛.親了親她的臉,說:"我真的沒事,不是活的好好的嘛."
"下次不准再去,這麼危險."
"保證沒有下次,怎麼能有下次呢."這次也是被逼的,誰喜歡去打戰.
聽完我的承諾,她總算不哭了.

我和施逸單獨倆人在大街上有說有笑的走著.
"凌將軍."從前方傳來聲音.
我一眼望去,原來是勝翔公主.她怎麼在這,剛才還她還在皇宮裡的.
"你怎麼在這?"打擾我和施逸的二人世界.
"你能在這,我就不能在這?"她反問我."大街不是你家的吧,是人都可以走."
她看來也不是什麼好惹的主子.馬上就要成為我們國家的王子妃了,不要鬧的太僵為好.
"公主應該沒什麼事吧,沒事我們就先走了."早走為妙.
"等一下."看來她不會這麼容易讓我們走的.
"未來王子妃,你到底有什麼事啊?"我很不耐煩.我們又不是很熟,能有什麼事啊.有事找別人啊.
我看到她的臉色開始轉變,難道我說錯什麼話了?我沒說錯什麼話啊.
"施逸郡主,能不能把凌將軍借我一下?我有點事想單獨和他談談."這女人想單獨和我說什麼,施逸千萬別同意啊.
"風,你就和公主談談吧."她看著我對我說.
"好吧,你想說什麼?"她又不能把我怎麼樣,幹嗎怕她.
"你跟我來."她往前走,跟著她來的下屬都站在原地.
我跟在她後面,來到河邊.怎麼談話都愛來河邊啊.
"你和施逸郡主是什麼關係?"這女人問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
"這跟你有關係嗎?"本來告訴她也沒什麼的,但是她的口氣讓我聽了很不舒服.
"她是你的心上人?"
"是又怎麼樣?"她明知顧問?
"呵呵,沒怎麼樣."她慢慢靠向我,我的腳不自覺的往後退.想幹嗎呢她?
"你怕我?"
"我幹嗎怕你?"
"那你幹嗎往後退?"
"你可以往前走,我為什麼不可以往後退."
"哈哈,你有本事別後退啊!"
"那你別往前走."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她嘴邊樓起一抹笑容.
她的笑容很怪,知道該怎麼做了?她說的話讓我摸不著頭腦,她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回去吧."她到底要做什麼,還是先別杞人憂天了,說不定只是我多想了而已.
走回去,看到施逸.
"凌將軍,今天和你聊的很開心,有機會再聊."她面帶笑容,帶著手下離去.
"風,公主她跟你說了些什麼?"勝翔離開後,施逸問.
"我也不懂,她說的話我沒聽懂."我的腦子裡又閃過她的那抹笑容."我們回去吧."我現在被勝翔搞的沒心情逛街.
"恩."
等過了明天,她成了我們國家的王子妃,一切都將成為定局,應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

"風,你趕快起來了拉."睡夢中,施逸輕聲喊我.
"幹嗎哦?"昨天晚上很晚才睡著,勝翔她說的話和笑容一直在我腦子裡揮之不去,捆饒著我,總覺得會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
"快起來拉,馬上就要開始選親拉."
"我可不可以不去啊?"現在我只想再睡會,什麼選親,跟我沒半點關係,去不去還不是一樣.
"不可以!我們已經答應皇上要去的,而且和顏也要參加的,她是我的好姐妹,所以我們一定得去."伸出手就掀開蓋在我身上的被子,把我沖被窩裡揪出來.
"好,我去可以了吧."扭不過她.
我們到達之後,早就坐滿了人.
"施逸姐姐,我在這."和儀坐在離檯子最近的桌子旁朝我們揮手.
我們走過去,和儀的旁邊還空著兩個座位,她說:"這兩個位子是皇啊瑪特地為你們留的."
我們坐下後,我實在沒什麼心思,昨天又沒睡夠,開始泛困,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
"風,醒醒,開始了."施逸用手輕輕推我.
起來揉揉眼睛,皇上站在台上說:"為了不使兩國百姓再飽受戰爭之苦,連國結成秦晉之好,和平共處."
一群穿著華麗衣服的少女走上台,站成一排,皇上說:"勝洋王子,這些就是我國的公主了."
那些公主的長相,我真是不知該怎麼形容了.以前看電視,那些公主各個都是清新脫俗的美女,這些連普通都算不上,就和顏還算是美女.其他的不把人嚇暈就算很好了.看來公主也不一定就是美女.
勝洋王子一個個看過去,真是佩服他,這樣都沒嚇暈.
"我就選她."他指了指和顏,嗨....和顏成了國家的犧牲品.
"王子好眼光啊,我國最漂亮的公主被你選中了."皇帝還誇起人來了.
"好,廢話少說,現在到勝翔了,請皇上把王子叫上來吧."星月國國王不耐煩的說.看來他很沒耐性."我們還有另一個條件."我們讓他們選,他們還提條件,真氣人.
"什麼條件?"皇上幹嗎處處遷就他們啊,會讓他們以為我們怕了他們的.
"就是各位王子必須要打贏勝翔,我國女子看容貌,而男子則是看武功.不會武功的男人是廢物."那他們國家的男人肯定都很粗魯,沒有溫柔的.
"行."皇上一口答應,沒有半點遲疑.
第一位上場的是三王子,沒兩招就被打下台去.我都不好意思看下去了,就這麼被女人打下去.王子們一個一個的上去挑戰,全被打下台.星月國國王囂張跋扈起來,"哈哈,原來風頤國的王子就這麼點本事啊."
"皇上,現在你說該怎麼辦啊,你國的王子沒有一個能打的贏我女兒."
"這...."大不了不娶勝翔公主不就解決問題了嘛!
"我給你的個提議吧."這老頭能有什麼好提議啊.
"什麼提議."
"就是讓你國年齡不大,又有官職的年輕人,上來接著打怎麼樣?"這不是成了比武招親?
"好吧."實在沒辦法,皇上也只好答應這提議.
"我來挑戰公主."一說完,台下就有人飛了上去.
我雙手環抱於胸前,等著看這場好戲的結局.
這人武功也不差,但跟勝翔比還是差那麼一點,最後被勝翔一腳踢飛.
比試還是陸續有人上場,一個一個的被打下台,勝翔的武功還真是深不可測.真想知道最後會是誰打贏她.
現在上場挑戰的人被勝翔打的口吐鮮血,勝翔還是不放手,繼續打他.她想怎麼樣,想打死他啊?其他人為什麼不阻止她,難道她氣瘋了,這麼多人都打不贏她?
"你快住手,他快被你打死了."我在台下大叫.
"呵呵."她冷笑."他自己要上來的,被打死與人無尤."這什麼話.
"有本事你上來啊?"她是在激我嗎?
"你怕啊?"其他人都看向我.
"誰怕了,上就上."先救人再說.
她臉帶笑容的看著我,衝過來,抓住我的左手,我反手抓住她的手,同時右手以巡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扣住她的脖子.
"你輸了!"
"哈哈..."她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女婿,恭喜你!"星月國國王跟我說.
"慢著,你說什麼女婿,我什麼時候成你女婿了."我覺得我好像掉進別人事先設好的陷阱裡.
"你打贏了我女兒,當然就是我的女婿了.皇上,這兩場喜宴就一起辦了算了,你覺得怎麼樣."
皇上看著我,他知道我和施逸的事,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忽然想起勝翔昨天說的話,她說她知道該怎麼做了?難道是指這件事,她故意的?
"今天晚上我想單獨跟你談談,晚上我來找你."我走下台,拉起施逸的手離去.所有的人都注視著我們.

"風,我們會不會分開啊?"施逸滿臉憂愁的問我.
"不會,我們不會分開的."我很堅定的回答她.
"可是你打贏了勝翔公主,這是所有的人都看到的事實,你打贏了她就要娶她!"邊說邊流出淚來.
"呵呵."我輕笑,"我不想做的事沒人能逼我,更何況是娶她更不可能."我伸手輕輕擦去她掛在她臉上的淚滴,"施逸,你要對我有信心才行."擁她入懷.
靠在我的胸膛,她說:"風,我真的好怕會和你分開."
"小傻瓜,你應該多想點開心的事,而不是擔心這種不可能發生的事."我輕撫她的頭髮."我剛才說了晚上要去找她的,我去找她說清楚,別胡思亂想了."
"恩."來到這陌生的時代,我的人生也改變的不可思議,本來一切不可能的事現在也變成了事實.
晚上,我站在勝翔的房門口,敲響了她的房門."叩叩叩....."
"是誰?"她問.
"是我."
"趕快進來吧."
我推開門,走了進去,轉身關好門.她伸出手從被後抱住我,把頭靠在我背上.
"你幹嗎?"
"你覺得我想幹嗎?"帶著些笑意.
"你快放手."
"不放."
"萬一有人進來看到了不好."
"別人看到了有什麼關係,看到了更好."這女人....
"看到了有什麼好的,別人會亂說的."古代女子不是很看中自己的清白的嗎?
"亂說,誰敢亂說?有什麼可亂說的?"
"兩個人抱成這樣,別人會亂說什麼,你說呢?"
"你又不是別人,你就快是我相公了."
"我來就是要跟你說,我不會跟你成親的."我掙脫她的懷抱,一本正經的說.
"為什麼,是不是因為施逸?"她有點生氣.
"是,我不會跟除了她之外的人成親的."
"那麼她該死!"
"什麼?"她該死?她這話什麼意思,難道....她想.."你想做什麼?"她該不會是想除掉施逸吧?
"她不該再出現在這個世上!"
"有我在,你別想傷她一跟寒毛."
"呵呵,等著瞧.你最後一定會是我的."難道還有人比我的武功還高?世上無奇不有.
我走出她的房間,"彭."一聲,關上她的房門.以後該怎麼辦,難道真的要跟施逸形影不離嗎?

一晚上我都不敢睡著,生怕勝翔派什麼殺手來行刺,到天亮連個人影都沒看到,難道是嚇唬我的?可她當時的表情又不像.
坐在餐桌前,滿桌的山珍海味,別管那麼多先填飽自己的肚子再說,拿起雞腿,咬了很大一口.
"嘿嘿....."施逸捂著嘴偷笑,讓我摸不著頭腦,她笑什麼呢?
"你笑什麼呢?有什麼那麼好笑啊?"
"風,你的吃相給人感覺就像你幾年沒吃過肉一樣."
"有嗎?我就是這樣子的."
"別吃的那麼快拉,慢慢吃啊,沒人跟你搶."一直在笑,都沒停過.
"哈,吃完了."摸摸肚子,吃的好飽啊.
她的吃相很斯文,細嚼慢咽,動作很慢,太浪費時間.很久她才吃好,吃完好她就說:"風,我們去街上玩好不好?"
"街上玩?好啊,那我們出去玩吧."讓自己輕鬆一下,腦子也清醒點.
兩個很悠閒的散著步,走到一個做泥面人的攤子前.
"施逸,我們買個泥面人玩玩吧?"拿起一個孫悟空在她眼前晃.
"你喜歡就買吧.小孩子."還取笑起我來了.
"是啊,我是小朋友,但是你又是什麼呢,還不是一個喜歡小孩子的大人哈..."
兩個人嬉笑打鬧著,"不裡你了,欺負我?"轉過身背對著我.
"喂...好像是你先說我的哦...."站在她面前,說:"老婆,你怎麼可以不裡你相公我呢?"還裝出一副可憐西西的樣子.
"你也不害臊,我什麼時候成了你老婆了,我們什麼時候成親拉?"
"就算現在不是,馬上也要是了拉?"
"哈哈哈....她永遠也成不了你老婆?"背後傳來一陣狂笑.
一個蒙面人,其他人都嚇的全跑了.
"你是誰?"他難道就是勝翔派來殺施逸的殺手?
"我是誰你不需要知道,我的目的是這個女人,我要讓她消失在這個世上?"
"你休想得逞!"
"呵呵,就憑你?"陰笑著說.
拔出"冥塵"劍,向他衝過去,要對施逸不利的人,我是不會對他們手軟的.
刺到他眼前,他伸出兩跟手指夾住了劍,任我使再大的力氣,劍始終一動不動.他微微一笑,另一隻手一掌打在了我身上.把我打到幾米之外."噗..."猛吐了口鮮血.
"風,你沒事吧."他的功力竟然這麼深厚,我一招不到就被打倒了.渾身都感到疼痛,這一掌它帶著毒.我太輕敵了,如果我死了,施逸會怎麼做?她會不會跟著我一起死?我該怎麼做?
"你是凌晨風?"那蒙面人問.
"是又怎麼樣."我堅持著,不讓自己倒下去,我自己是沒活著的可能了,但是要讓施逸活下去,她不能死.
"你也該死?"
"你是誰?"這掌法好熟悉哦,忽然想起在慕容山莊見到的那個毒神?"你跟毒神什麼關係?"
"他是我兒子,你這小子把他打成重傷,我要為他報仇!我先把你這小子送到地府見閻羅王,然後再送這個女人去陪你,你們還有什麼遺言趕快說."
"施逸,你把耳朵靠過來,我有話跟你說."我要把這個人引開,讓施逸逃走,但是在京城裡,他還是能找到她的,所以要讓她去凌家堡,這個蒙面人暫時應該不會想到那裡.可是我死了,她一定會自殺!
"施逸,你到晨夕那裡等我,我一定會去找你的,你只要沒看到我的屍體都別相信我離開了你,去那等我,你快走."
她搖搖頭,不願意這麼做.
"你聽我的話,快去."
"你們兩個悄悄話說完了沒,在黃泉路上你們有的是時間說."施逸站起來,跑走.
"她要去哪?"
"你有本事跟我來!"我激他,一定要讓他跟我走,好讓施逸逃走.
跑了很久,我實在撐不住了,跑到了京城郊外的懸崖邊上.
"有本事再跑啊!"他以為我想逃走?
"呵呵...."我輕笑兩聲,從懸崖上跳下去施逸一定看不到屍體,她就要守著那個承諾,活下去.
"你還敢笑?"
"再見!"對他揮揮手,縱身跳下懸崖.
我的這輩子也不算白活,穿越時空談了一場奇妙的愛情,一輩子愛過一個人算不錯了.真的好累,好累....

睜開眼看著頭頂,這是哪?我還沒死?毒掌那麼厲害我居然都沒死,是誰救了我?
起身坐起來,望著四周,那邊站著個人.
"請問這是什麼地方?是你救了我嗎?"我問.
她轉過身,是一個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孩.
"你醒了啊!是我爺爺救了你.你現在覺得怎麼樣?"說著走了過來.
"我覺得好多了."我笑笑.
"爺爺,他醒了.你快進來啊."她朝著門口大喊.
門開了,走進來一個老者,滿頭烏黑的頭髮,是他這個年紀根本不該有的.
他看了看我,說:"氣色好了很多,伸出手."
"哦."我呆呆的按照他的吩咐伸手來.
"恩,毒已經清除的差不多了,再吃兩副藥調理下就可以了."他一隻手把著我的脈,另一隻手摸著他自己的鬍子.
"老人家,我想請問下?"這個毒這麼厲害,普通人根本不可能解的了,他很不簡單!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想問我為什麼能解的了這毒掌之毒是不是?"
"恩!"他怎麼知道我想問這個,難道懂讀心術?
"你先回答我,你是怎麼中這毒掌的?是誰?"看他的神色好像很緊張.
"他蒙著面,我沒看到他的樣子,聽聲音應該是個上了年紀的人."
"難道是他?哎,他還沒死,又出來危害江湖了!"老者歎口氣道."
"他是誰?"應該是個厲害人物.
"是毒王."
"毒王?"聽名字就知道他跟那個毒神是一種人,毒王自稱毒神是他兒子,老子是毒王,兒子比老子還厲害,都成了神了.
"四十年前,毒王的毒掌在武林中是無人能與之匹敵,沒人敢惹他.當我無意中得到一本曠世神功秘籍,名叫<鐵手神掌>,這本<鐵手神掌>沒想到竟然是毒掌的客星,我練成之後把毒王打下萬丈深淵,我就隱居到這來了."他停頓了下,接著說:"沒想到毒王竟然沒死!"
"請前輩您出山吧,否則世上會有更多的人將會受害!"
"可我已經發過誓,此生不再管江湖上的事,我不可以違背誓言!'
"這........."人家發誓了總不能叫人家違背誓言吧,可不破誓言這毒王就沒人能打的過啊!
"我想到辦法了."他說.
"想到辦法了?什麼辦法?"能有什麼辦法?
"你過來."
我走到他面前,他看了看我,很好.
好什麼啊?我還沒明白過來,他一掌打向我,被他的掌風頂到上空,頭頂著頭.不是吧,又來一次?
"老人家,你這是要幹什麼?"我這不是明知顧問嘛!
"孩子,我知道你是個不錯的人,我惟有這麼做才能對付的了毒神!"
是不是又要我去對付啊?一股比我體內更強大的真氣進入我的體內,感覺到那股氣慢慢變成我的.頭開始有點迷糊,過了一會,當我清醒後,我被眼前的情形驚呆了,老人家那滿頭的黑髮全變成白的.
"老人家,你的頭髮?"
"哦,沒事.我本來就應該是這樣的,哈哈............"他打開櫃子,拿出一本書,丟給我."你自己照著這本書好好的練習吧."
上面寫著<鐵手神掌>,"我會好好練的."練好了出去找毒王算帳.
父親的四十年功力加上老人家的幾十年功力,我差不多有百年的功力,練<鐵手神掌>是易如反掌啊,不到一個月就練成了.
我練成的那天,老人家把離開這裡的方法告訴了我,他給我準備了盤纏就送我出谷了.
我現在應該先回凌家堡,施逸還在那等我呢.都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她應該擔心死我了.

回到凌家堡門口,守門的護衛一看到我,就叫起來:"少爺,小姐,堡主回來了!"
晨夕和若聞聲而來,看到我,若高興的拉著我又叫又跳,說:"堂哥你總算回來了,我們還以為你出什麼事了呢."
"我這麼厲害怎麼可能有事呢.哈哈...."想起施逸應該到這裡來,忙問:"施逸呢?"
"哎....."若歎口氣說:"堂哥,你還說呢.一個多月之前,施逸來到我們這,什麼也不說,整天在那哭.你去找她,又沒跟她一起回來,她又這個樣子,我們都以為你出什麼事了呢."
"她在哪?"一個月沒見到她,真的很想她.
"她在客房,我帶你去."晨夕走在前頭,我和若跟在後頭.
不一會就到了客房門口,我連門都不敲,就推門而進.
施逸抬頭看到我,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我走到她面前,輕輕的摸著她的臉,說:"我回來了."
眼淚奪曠而出,她激動的抱著我說:"我不是在做夢吧?"
"傻瓜,當然不是拉.我是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我活著回來了."看著她因為我瘦了一圈的樣子,我心疼急了,以後再也不能讓她為我而傷心了.
"咳咳...."門口傳來咳嗽聲.
我倆不好意思的分開,轉過頭看著門口.
"娘,你怎麼來了啊?"我有點擔心,娘知道我是女的,會不會反對我和施逸在一起呢?
"我不能來嗎?"口氣有點不悅,接著說:"是不是有了老婆就不要老娘了啊?"
她這話,是不是已經接受施逸了,要不她怎麼說這話呢?
"娘,怎麼會啊,你是我娘,沒娘哪來的我啊!"最重要的一關都過了,我笑著走過去拉著娘的手.
娘卻走到施逸面前,拉著施逸的手,語重心長的說:"施逸啊,我可把風兒交給你了,你可要幫我好好照顧她啊!"
施逸都被娘說的不好意思,臉紅了起來.
"伯母,未來大嫂臉紅了哦."若在旁邊起哄.
"我們家已經多久沒辦喜事了啊,要辦的熱熱鬧鬧的才好."娘是喜笑顏開,"把武林中知名的都請來啊...."
"娘...."
"風兒啊,娘自有分寸,你好好陪陪施逸,若,晨夕你們都跟我一起出出主意,看怎麼辦才好."我正想叫娘不要那麼鋪張,娘居然搶先說,還帶若和晨夕走了.
留下我和施逸兩個人站在那,不過走了也好,我可以和施逸二人世界了嘿...
我們兩個你看我,我看你的.最後還是我先出聲,說:"施逸,我們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娘她同意我們在一起了!"
"風,在今天見到你之前,我好怕我再也見不到你了!"施逸靠在我的胸膛上.
我抱著她說:"小傻瓜,我跟你說過的,沒看到我的屍體都不要相信我死了."之前說這句話是為了讓她活下去,現在卻用這句安慰起施逸來了.
"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以後再也不離開我了?"
"我答應你."
"我要你發誓!"看來她是真的很怕我會離開她啊,為了讓她安心,我伸出三個手指說:"我發誓,凌晨風再也不離開施逸了."
她聽完之後,緊緊的抱住我,我也回抱住她.

到吃晚飯的時間,我們手牽手走出去.
來到餐廳,叔叔站在那,看著我們手牽手,說:"男女授受不清,就算你們要成親了,也不可以."
古代人真麻煩,我回他,說:"叔叔,你可不可以不管我啊,我自己的事我自己知道!"幸好他不是我父親,要不真是受不了,夕有這樣的父親,真不知道他怎麼受的了.
"你....."他又氣死了我又跟他頂嘴.
娘這時候走來,叔叔對娘說:"大嫂,你看,你的好兒子,這麼沒大沒小."
"風兒,你不該跟你叔叔頂嘴,他畢竟是你叔叔,你的長輩,你該聽他的話."娘的語氣有點無奈,我知道她不想說我,只是為了叔叔的面子裝裝樣子而已.
"娘,我知道."
"你知道什麼啊,你知道就不會不聽我的話,不娶慕容平的女兒,找個這麼個女人回家了."
"你這話什麼意思,這個女人.施逸是什麼不好的女人嗎?"我質問他,他竟然敢這麼說施逸,就算你是叔叔,也不可以這樣啊.
"風."施逸在我旁邊拉住我.
"你說啊...."我越說越大聲."她哪不好了嗎?她哪比不上慕容焉,就算世上有比她更美的女人,我只愛她,叔叔,你最好別再說她的不是,就算你是叔叔,我也會為了她對你不客氣!"
"你看吧,你看吧,你連這大逆不道的話都說出來了,這女人還有什麼好."
"你愛怎麼說怎麼說去,我愛愛誰就愛誰,我要娶誰就娶誰,又不是你娶老婆,叔叔,你管的太寬了點吧."火死了我.
"你......"他也氣的火冒三丈.
"施逸,我們走,這飯我們不吃了."拉著施逸就走出餐廳.
站在花園裡,我說:"施逸,別把叔叔剛才的話放在心裡,不必在乎那些無關緊要人說的話."
"風,我......"叔叔剛才的話讓施逸很難堪,施逸現在心裡肯定很難過.
"施逸,要跟你在一起的人是我,不是叔叔,不必在乎叔叔的話."哎.好多麻煩.還以為娘接受,同意我們在一起了,就一切都行了.叔叔又跑來攪局,氣死了.世上再惡毒的女人,對自己的孩子還是好的,母愛真是偉大.
施逸呆呆的點點頭,靠在我肩膀上.
苦難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平靜的生活,一定要有這麼多麻煩糾纏這我們嗎?老天爺,你告訴我啊....
我望著天空,白玉般的月亮掛在天空中,滿天的星星.
這麼好的夜色,可是我的心情很糟糕,沒有心情欣賞.

這幾天,堡裡張燈結綵,大家忙裡忙外為我和施逸的婚禮而做準備.
叔叔嘴上是沒在說什麼了,可心裡我知道他還是很不高興.每次碰到他,他都黑著個臉,我們不再和對方交談一直到成親的那天.
凌家堡在武林中有名望有地位,武林中所有有頭有臉的人都來參加了我們的婚宴.
穿著紅色的新郎衣服,我覺得很可笑.一個女人娶另一個女人.
看著施逸穿著大紅的嫁衣蓋著紅蓋頭從裡屋走出來,每人拿著大紅花的一頭,走到大堂.
堂下坐著武林人士,堂上坐著娘.不知內情的人以為是一個俊俏的男人娶一個漂亮的女人.
娘臉上並沒有顯的那麼高興,自己的女兒娶了另一個女子,她哪高興的起來,被人揭穿了,根本沒法在世上活下去了.
"一拜天地!"司儀長叫一聲.
我們朝著天地拜了一拜.
"二拜高堂!"
我門轉身對著娘跪下一拜.
"夫妻交拜!"
我們看著對方又是一拜.
"送入洞房!"
聽到洞房這個詞,想到男女的周公之禮,我立刻傻了,兩個女人該怎麼做?
之前一時沒想到這個,把施逸送入洞房,接下來就是喝酒.
對著一個又一個人的陌生人,他們一杯又一杯的敬我.
我是來者不拘,全喝下肚,我的酒量並不是很好,這麼多酒下肚.
腦袋開始犯迷糊,看到的人全是兩個人影,搖搖腦袋,想讓自己清醒點,可是沒用.
最後被下人攙扶著送入洞房,最後這..我該怎麼做.
下人把我扶上床,就直接走了.
我看著坐在身邊,還蓋著紅蓋頭的施逸,隨手一拉,扯掉她的蓋頭.
不知道是因為酒精作用,還是什麼.她的臉很紅很紅,讓我感覺她越來越美.
"嘿...."讓我對著她莫名的傻笑起來.
"你傻笑什麼?"她問我.
我沒回答,而是靠在了她的身上,她的雙手抱住了我,從來都是我抱她,這是她第一次抱我,她的懷抱真的很溫暖,不僅是我能給她溫暖,她也能夠給我溫暖.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不能問她我該怎麼做吧.
"你想說就說什麼,不要顧及什麼,我們之間沒什麼不可以說的."可我還是沒膽問.
"我們今晚該怎麼辦?"她到先問起我來了,我還想問她呢.
"你說,你怎麼說我怎麼做."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要不我們什麼也不做,就這樣躺著吧."
"好,我們就這樣靜靜的躺在一起,什麼也不做."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所以才不做.
我躺外面,她躺裡面,兩個人規規矩矩的躺在一起.氣氛有點尷尬.
忽然又想起,女人的初夜不是有落紅的嗎?我們這....床單全乾淨的,明天肯定會有閒言閒語的.
又坐起身,用嘴咬破自己的手指,血一滴一滴的落在床單上,染紅了床單.
"你在幹嘛?"施逸看著我的行為,不明所以.
"落....紅..."我小聲的說.
她聽了,低下頭不再看著我的臉.
躺下去,腦子裡在想這樣提心吊膽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可恨的老天爺,給我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色的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